每天每天,都好享受在照顧篇篇的時光中。

 

131020 (46)  

 

生金牌時,沒有經驗,

腦子裡轉著的,盡是該怎麼做才好,

媽媽這角色扮演得緊張兮兮。

 

生啾啾後,有了經驗,

腦子裡轉著的,盡是上次沒做好的,這次要把它做好,

媽媽這角色扮演得充滿幹勁。

 

生了篇篇,已經不是經驗不經驗的問題了,

腦子裡轉著的,就是什麼都沒在轉,

只想著,要好好地享受她可愛小嬰兒的每一天,

媽媽這角色扮演得很自在。

 

只想著要好好享受她小嬰兒的每一天。

 

131020 (51)  

 

記得剛開始教書時,

看到前輩們很容易就收服並掌控那些青春期孩子,

心裡盡是羨慕又羨慕,

一直想著我要到哪一天才能有這種功力?

 

前輩們拍拍我肩膀,

說他們教了幾年書了啊~說我還是小妞啊~

別急,幾年後我慢慢也就能具備那樣的能力。

 

果真,

幾年後,教書的生活開始順利起來,

順利之後,也就開始享受起來。

 

131020 (52)  

 

前陣子,孩子們輪流生病,

照顧他們的疲累,讓我身體也跟著被擊垮,

人生35年來第一次,

簡單的感冒,搞到全身疼痛下不了床。

 

「生三個實在太累了~只有兩個時我哪有哪裡疼痛過!」

 

雖然愛死篇篇,

但每次累過頭時,總忍不住機車老公,賴說都是他害我的。

 

他也厲害,有獨特的回應之道,

念了聖經中(羅馬書五章)的一段經文給我聽: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妳已經經歷患難,也學習忍耐,妳看,現在妳照顧孩子多老練!」

老公說。

「接下來,就是盼望了!」

「再忍忍!好日子就快要來了!」

 

這樣說好像也是。

 

因為老練,

所以照顧起篇篇真是全然的享受。

 

老練媽媽接下來要等的,

就是盼望了!

 

131020 (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