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篇篇中末期時,因為我媽媽腰及手的痠痛,所以那時起家裡的伙食改由我張羅。



學習啊~
是要透過不斷精熟的過程,才能將短期的記憶,變為永久的記憶,
可是我沒有不斷精熟的機會,
所以以往我學煮菜時,都會拍照記錄在部落格,下次要煮時才有得查詢。

但懷篇篇時,沒什麼體力再記錄部落格,那段時間學的菜,就只有放在腦海裡,
果然!!
現在生完,要再煮時,腦袋完全是空白!! 怎麼能忘得這麼快這麼徹底!!! orz

一切又要從頭再學一次.....
這次一定要寫起來,以後要煮才會!!

今天煮的是:
大人小孩都很愛,但熱量應該高得嚇死人的【炒花生米】。



材料:
花生仁,600g
油,一飯碗

1、600g生的花生仁,整理乾淨
2、炒鍋開中小火,倒入約一飯碗的炒菜用油
3、油稍熱後,倒入花生米,開始不停地拌炒,以免焦掉,過程應該約10分鐘左右
4、花生仁顏色開始變為不深的咖啡色時,嘗一下,八分熟即可起鍋
5、起鍋後,油溫會讓花生仁更熟,顏色也會變得更深,所以切記在鍋內拌炒時不能過熟
6、600g的花生,可以裝成照片中的兩罐。



是說,
有三個小孩在家,其中還包含一名新生兒,
還想要自己張羅伙食給家人吃,真的變成非常困難的任務......
(我想說的其實是...............『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坐完月子之後,家人的主食已經變成便當,
大家就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這個困難時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