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跟爸媽的合照找不到,結果找到這張照片.....我好瘦我好瘦我好瘦....嗚嗚嗚嗚嗚.....



算了,面對現實,把該生的該養的孩子們再養大些,再來運動減肥吧......(嘆~)

回到正題,
我,是個獨生女。

從小到大,
冰箱裡有什麼,餐桌上有什麼,櫃子裡有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我從來沒有過東西要分給別人、或跟別人搶著吃的經驗,
每次聽人家在聊兄弟姊妹之間搶東西吃,我都會想說:
「這些人太誇張了吧?這幾零年代啊~物資這麼豐富,家裡再多小孩也不需要搶東西吃吧?」

直到最近,我的人生走了三十幾年了,我才終於懂了,
即使是在西元21世紀,民國101年的現代,
真的,東西是會被搶著吃的,
以及,三十幾年的人生,我終於知道,
明明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還硬要分給別人,是什麼感覺。



兇手就是他們兩個。

一、
我很喜歡吃青江菜的梗子,肥肥脆脆的好好吃,
尤其是青江菜心,從小到大菜盤一上桌,都沒人跟我搶,菜心都只有我一個人撿著吃。

可是,一年多前,出現敵人了.......
每次青江菜一上桌,金牌就搶菜心吃,跟我以前當獨女時的行徑一模一樣!
我默默地看著我的菜心通通進了金牌的肚子......只能吃梗子安慰自己,
但!吃完菜心的金牌,又開始搶梗子!

於是乎.....媽媽現在看到青江菜上桌......都直接默默地吃葉子....菜心梗子通通留給愛兒......
跟我媽媽當初一模一樣。

二、
我很喜歡吃魚皮,從小到大,就算我吃飯再慢,魚皮還是會靜靜地躺在那裡等我享用,
沒想到,長大後的金牌也愛吃魚皮!
每次煎鮭魚,我才夾起魚皮剛要送進嘴巴,他就在一旁叫著:
「我要吃皮!我要吃皮!我也要吃皮!」
媽媽心愛的皮.......離我越來越遠...........

三、
我也好愛吃虱目魚肚跟虱目魚皮,
那個魚肚啊~從小到大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

現在可好,金牌愛吃魚皮會跟我搶,也就算了,
金牌也愛吃魚肚也跟我搶,我也就忍下來了.......
但是!但是!但是!
我們家的啾啾,現在也開始吃魚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對著天大哭!)

好好的一片魚肚,本來都是我的,
現在.....現在.......現在........我幾乎都只能吃一口解解饞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哭個不停!)

四、
紅柿子也好好吃,我也從小就愛。(喂!妳什麼東西都好吃!怪不得瘦不下來!)
我尤其愛中心點那幾片QQ脆脆的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東西,
小時候,我除了吃自己手中柿子的QQ的,
媽媽還會把她那一顆裡面QQ的那幾片挑出來給我吃。

就在前天,晚上帶著小孩回娘家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我老爸拿出了紅柿子,金牌一直嚷著「我要吃!我要吃!」
我一邊剝皮,他一直在旁邊吵,
本來好好在另一旁玩的啾啾,看到哥哥有東西吃,
也走過來扒著我的大腿,一直張大嘴:「啊!啊!啊!啊!」

結果,媽媽剝皮的速度........根本比不上他們兩個張嘴的速度.......
剝一點,趕快餵這隻,再剝一點,又趕快餵那隻,
就在這樣一邊剝、一邊餵、一邊剝、一邊餵的狀態之下,
我手中的紅柿子都被吃完了,兩個小孩心滿意足的走了,
而我.............一口都沒吃到!!T__________T

我坐在椅子上,好震驚........
原來.......搶東西吃就是這種感覺!
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卻沒得吃就是這種感覺!

我的媽媽,看到我沮喪的模樣,坐在一旁呵呵笑個不停。

「我也有這一天啊~媽~我也有這一天啊~」
我對著媽媽哭。
「所以妳就知道,為什麼會有小孩以為自己的媽媽喜歡啃魚骨頭~哈哈哈!
媽媽看到她的獨生女變成鳥媽媽,真的是樂不可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