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個多月才開始學爬的啾啾,到了九個月,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就不爬了。Orz



我跟老公都聽教授說過,
讓小孩多爬,多刺激前庭對孩子有好處,
所以,我們並沒有刻意要啾啾站起來走,
但,孩子有自己的時間表。

啾啾九個月後,就很喜歡爬到東西旁邊,扶著就站起來,
我們把她抓離開,她就再去找可以扶的東西站。



本來是沿著沙發一字型來來回回走,
漸漸地,膽子變大,
開始扶著哥哥的書櫃轉彎繼續走,一路走到哥哥的小書桌,
行走的範圍越來越拓張。



本來只有扶著沙發才站得起來,
再沒多久,只要有東西扶就站起來了。







以前我離開客廳時,可以安心把她放在客廳爬著玩,
現在,
每離開客廳,都要常常探頭回客廳張望,因為總是出現驚險畫面。



除非我家徒四壁,
不然,
真的是無法阻止啾啾站起來了。



希望能讓啾啾再多爬些,多刺激她的前庭,
所以我努力過一段時間,見她站起來就把她弄倒,
但,弄倒她就再站,母女倆不停地重複這些動作,
我開始思想這樣有沒有意義?

於是,
我決定尊重上帝訂給啾啾的時間表,
不再要求她用我的想法,去做我認為對她有益的事情,
孩子是在上帝手中,多爬少爬並不能影響什麼,
只有上帝能影響她的未來。



以前都是這樣找哥哥。



現在都是這樣找哥哥了。



接受了啾啾的時間表之後,我開始往好處想,
她現在就開始喜歡扶東西走路,
那或許,她會比金牌早學會走路。

哇~
說好了,等啾啾會走路之後,
就要開始我們全家的旅遊季!

看來,
這一天,有可能會比我規畫得早來到!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