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跟爸爸去機車行,回來之後就拿著自己的玩具,有模有樣的修起車來。



金牌以前的個性超級慢熱,
見到新朋友,總是不願意跟別人互動,
爸媽雖然急在心裡,但也知道這種事情強迫或許只會有反效果,
因此,一直以來,大人都盡量控制自己不去責罵他慢熱的性格。

不知道從兩歲幾個月開始,就發現他這樣的個性已經進步很多,
有好幾次,被路人誇讚怎麼這麼大方,
媽媽真是不敢相信,「大方」這樣的形容詞有一天會出現在我愛兒身上。

最近,
這「大方」的表現又更進了一步。

每天下午,都會有快遞送月子餐來,
金牌每次聽到電鈴聲,都會吵著要出去開門,
大人嫌東西多,又怕蚊子飛進家裡,總是不准。

有天,金牌真的忍不住了,
快遞來的時候,門一開,探出頭就對著快遞先生說:
「Hi!」
爸爸叫金牌進家裡,金牌不肯,爸爸只好抱著他到前陽台拿東西。

「你叫做什麼名字?」
金牌劈頭就問人家。
「我叫做快遞先生。」
「你住在哪裡?」
「哈哈哈哈哈!我住在新店!」
「我住在台灣!」
「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遞被這個小弟搞得又好氣又好笑。

「下次再來唷~掰掰!」
金牌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外向,我都沒有發現.....



然後。
前幾天,他打電話給上班中的爸爸。

「喂~你找我呀?」
「我要跟你的同事講話!」
「你不是打來找我啊?先跟我講話嘛!」
「我要跟你的同事講電話!」

於是,
媽媽聽到電話筒那端傳來爸爸的聲音...
「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兒子講電話.......」

還好最後有個好心的老師,真的接起了電話陪金牌聊了好久....
冏rz。
到底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活潑,我怎麼都沒發現......



會背家裡的電話號碼,
跟爸爸手機號碼的一半。

金牌常要拿著電話按,但我不允許他把電話當玩具,
拿了一個壞掉的電話給他當練習,告訴他練會後有需要才可以拿真的電話撥,
第一個練習的,當然就是家裡的電話。

每次都是我們念,然後叫他按,
有一天,爸爸隨口說:「你會不會背家裡的電話?」
沒想到,他就嘩啦嘩啦背出來,
爸爸興奮得開始教金牌背跟撥爸爸的手機,目前只會背一半,
撥的話,大人在旁邊念號碼,他可以在電話斷掉之前自己完成撥號。



開始對「國字」充滿了熱情。

手拿著傳單或書本,常可見到他伸出食指一本正經的邊指邊念,
當然,現在認識的字不多,都是亂念,
但,他的模樣好認真,就像以前見到ABC跟123的熱情一樣,見到就念。



目前認識的國字,大概有:
大、小、上、下、牛、乳、的、了、強、中、弱、關、高、朱、魚、寶、親、豆

媽媽休養生息好了之後,打算陪金牌多多玩「注音符號」,
目前他認識的為:ㄅ到ㄌ。

*******************

作息還是跟以往一樣,
不過等啾啾滿月之後,作息應該會有大變動。

現在也常常不午睡,
除非有活動玩得太累,不然每天午睡進房間之後,
就是在自己的床上玩扮家家酒跟唱歌,
一路持續兩個鐘頭,直到午睡時間結束,大人再進去抱他出來為止。

想過好幾次,他這麼不睏就別叫他睡了,
但,如果他不睡,大人就沒有休息的時間,晚上體力會透支,
還是作罷,就讓他繼續躺在裡面浪費時間吧~XD

2Y10M的生活作息:

10:00am-起床、吃早餐
01:00pm-吃午餐
03:00pm-睡午覺
05:00pm-起床
06:30pm-吃晚餐
08:30pm-
洗澡,吃些水果麵包
10:30pm-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