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其實一直有個念頭,想要帶著小傢伙一起做些點心,親子同樂一番。



可是,這身體啊.......讓人整天發懶,
念頭有了很久,卻也沒認真去執行過,
直到這天,金牌外公過生日,媽媽心想:是個好機會啊~
又可以對父親表示心意,又可以讓小傢伙有機會自己做蛋糕,外公吃到愛孫親手做的蛋糕又是幸福加倍......
種種利多的原因之下,媽媽終於振作起來,將計畫執行了。



因為我是個遜咖孕婦,沒有足夠的體力去製作高級蛋糕(明明就是根本不會做蛋糕!)
所以,挑了以前奮發向上時,在書本上學到的簡易鬆餅蛋糕,
比較標準的食譜請點這裡:杯子豆腐蛋糕

材料很簡單:鬆餅粉,嫩豆腐,跟雞蛋就好了。



首先,先裝兩大杯的鬆餅粉,放入大鍋中。
金牌第一次把鬆餅粉裝到杯裡時,灑得亂七八糟。



但因為這樣,他就從中發現問題,舀第二匙時,鬆餅粉的分量明顯少得多,放入杯中時也更仔細,
之後一次比一次舀得好。




接下來,準備一個篩子,
把嫩豆腐放到上面,壓碎過篩。



豆腐過篩後,跟鬆餅粉放在一起。
接著,將四顆雞蛋放入碗中,打勻。



本來覺得把蛋殼敲碎這件事情很危險,所以前兩顆雞蛋都是我敲開的,
但到第三顆,拗不過金牌一直在旁邊的苦苦哀求(魔音穿腦?)
最後兩顆蛋,是我牽著金牌的手一起敲碎、一起剝開蛋殼、一起倒入碗裡。
做得比我預期中的好,
媽媽還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學習放手的功課才是。

你看,他覺得自己做得很好~表情有多得意。



雞蛋打勻後,倒入剛才裝了鬆餅粉與豆腐的大鍋中。




接著,
就將鬆餅粉,豆腐,跟蛋汁全部拌勻。




在此之前,一切進行得都還很順利,
接下來拌勻這個步驟,其實也是用湯匙就可以把材料拌勻,
但我知道金牌一向很討厭手髒髒黏黏的感覺,所以故意硬是要他用手下去攪拌。



果然,他手一下去,就開始一直哇哇叫,
「哇?~~」
「擦擦手!哇~!我要洗手!」




媽媽東騙西拐,硬是把麵糊一直往他手上黏,
還跟他說數到三十就可以停了,終於把金牌騙著手在鍋中攪拌了幾下。



接著,在等下要烤蛋糕的容器上塗上油,避免沾黏。
原本應該塗奶油,但我家沒有,就拿橄欖油來意思意思塗一下。



塗完之後,將剛才攪拌好的材料倒入容器中。



小傢伙工作得很辛苦,
趁著媽媽整理東西的空檔,趕快補充水分。



把材料舀入大盤子中簡單,
要舀入小杯子中就難了,滴得外面都是。



可是,你只要多給他機會,
他之後就越做越好。




通通盛裝好之後,拿上烤盤,準備進烤箱。



烤箱溫度200度,先預熱10分鐘,之後再烤20分鐘,
媽媽雞婆啊~自己在那邊擔心200度不夠熱,硬是轉到240度,
結果..............烤出來都焦了................冏。
而且...........材料裝太多,一烤膨脹都流出來.............成品的模樣真是慘不忍睹..................



就說媽媽不會做蛋糕...............請大家看到成品不要噗哧一聲笑出來...........



(兩年前烤的好看多了.............懷孕真是讓人各方面都退化得很厲害.....記得麵糊裝少一點....溫度200度就夠了.....)

完成之後,
金牌吃得很開心,媽媽則是累趴在沙發上,一動都不想動。



最後,
金牌提著盤裝蛋糕,跟著爸爸去外公家唱生日快樂歌,
媽媽,則躺在家裡....................休養生息。

********************

睡前和老公在聊天:
「你怎麼會突然想帶金牌做蛋糕?」
「因為我爸生日啊....................」
「我還以為你受蔡穎卿影響勒~」
「唔?」


好像是,我好像是受了蔡穎卿的影響,
自從看了她「小廚師」那本書後,深受感動,
想要帶著金牌在家裡跟我動手做事的念頭,也越發強烈。

雖然身體累爆了(等卸貨以後就得自由了!)
但想到跟金牌一起動手的過程、想到我爸拿到孫子親手製作的蛋糕的感動......
那樣溫暖滿心頭的感覺,真是無價。

我想起,每個人常常都會在口中念著的:
家裡的味道
或是,對家的記憶

我常懷念著,
以前上完鋼琴課,如果每一首都有通過,媽媽就會在公車站旁的麵包店,買一塊千層派給我在公車上吃~
我也懷念著,
小學星期六半天下課,媽媽接我放學後,帶我去好吃但價位對我們是奢侈的排骨飯,點一份跟我共享的畫面~
還有,
過年時,媽媽帶著我上菜場大包小包買年菜的畫面~
以及,
我去美國玩樂了三周後,凌晨2.3點回到家,桌上那碗熱騰騰、媽媽的味道的牛肉麵~



那些,都是媽媽用她的青春與雙手,
為我打造的無價回憶~

金牌的無價回憶,
則要靠我用自己的青春與雙手去為他打造。


「啊~不然以後每年外公生日都親手做蛋糕好了~」
「啊~只有外公不公平,外婆的生日也來做好了~」
「啊~爸爸媽媽的生日,還有妹妹的生日也來做好了~」


啊~那金牌以後提起家庭的回憶就會說:
「我記得我們家,每年每個人的生日,我們都會自己做蛋糕~」

正沉浸在這樣浪漫美好的氛圍當中發白日夢時,
我的腰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啊..........................這件事情,還是等卸貨以後再來從長計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