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睡前,媽媽照例跟金牌道完晚安之後,關上房門離開房間。



門把剛扣上,就聽到金牌在裡面大喊:

"要關燈!"

啊啊啊啊啊.......
媽媽離開房間的時候居然忘記關燈了,冏。
趕忙開門進去,一邊關燈,一邊跟愛兒道歉,一邊讚美他真是懂事。

"祈祈累了,要關燈睡覺了。"
他邊打哈欠,邊抓頭,邊跟我說。

*********************

這樣的蠢事,在金牌兩年的人生中發生過兩次,
一次,就是這一次,
一次,是五個多月以前。

五個多月前,某晚,
我關門離開房間之後,金牌很高興的在裡面繼續講話與唱歌,
我原先不以為意,因為他常常這樣,
但,那天卻這樣持續了1.5個小時,都沒有停止。

媽媽平常把他放入小床後,不會去干預他何時要睡覺,
但眼看時鐘已經接近晚上12點,
再這樣天荒地老的唱下去,是要唱到幾點?

媽媽只好強勢介入,
走到金牌房門口,把門一打開,
天!媽媽差點沒昏倒!
房間裡面燈火通明的!原來我出來的時候忘記關燈了!!!!!!
冏冏冏冏冏。

連忙把燈關上,門再度關起來,
果然,沒多久後,房間裡面就沒聲音了。

********************

跟上次對照,
經過了五個多月,金牌對這個世界又有了更多的認識,
這次,他不會再傻傻的在裡面唱歌,
他已經懂得,
用他的言語,在第一時間,清楚跟媽媽表達他的需要。



*******************

這又讓我想起每天我出門上班,
以及每天晚上我送他上床之後,
金牌都一定要對我說的話。

每天出門上班時,金牌會跑過來交代我說:
"媽媽,騎車要小心喔~要小心白色的車車~衝過來,碰,危險喔!"

每天晚上睡覺時,金牌會躺在嬰兒床裡,對著我一邊揮手一邊說:
"媽媽晚安,媽媽不要生病,媽媽不要發燒喔~媽媽掰掰。"

我剛開始搞不懂,
為什麼會想要交代媽媽這些?

後來才想到,
金牌小時候,
每當我帶他走在馬路上時,就會一直交代他要小心車子,危險,
每天晚上我幫他穿衣服睡覺時,也會告訴他衣服要穿暖,媽媽不要他生病發燒。

現在換他來扮演媽媽的角色,
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