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爸爸夜自習,媽媽跟金牌就在家拿書唱歌消磨時光。



更正,媽媽只負責拿相機照相,
還是被金牌指定一定要拿相機幫他照相,
然後,媽媽就坐在地板上半個多小時,
什麼都沒做,只負責錄影跟大笑。



********************

實情是,
媽媽其實到節目後半段,才發現金牌是在唱歌。
不然,
還一直以為我愛兒開竅了,終於會拿著書猛讀了。



金牌拿著書,ㄜㄜㄚㄚ半天之後,
回過頭跟我說:"祈祈拿書在唱歌。"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為何會想到拿書唱歌?而不是拿書說故事?

直到他唱著唱著,開始出現耶穌啦~哈利路亞等字眼,
媽媽才恍然大悟。



平常在台北,主日唱詩歌都是用單槍投影歌詞給會眾唱,
這個主日,姑姑歸寧,我們是在嘉義參加的主日,
嘉義的教會,是人手拿著一本頌主新歌在敬拜的。

原來,當天金牌跟著我們一起敬拜時,
將爸爸媽媽拿著書唱歌的模樣,記在腦海了,
他終於發現:原來,不是看著白色布幕才能唱歌,拿著書也可以高歌一曲。



這讓我想到另一件事。

姑姑歸寧當天,
我們一家三口穿得很居家的開車上路,
沒想到高速公路有意外事故大塞車,嚴重耽誤我們抵達嘉義的時間,
最後,我們從高速公路下來,就直奔宴客的飯店。

車停好,穿著簡便的三人,在停車場簡易的變裝起來,
金牌看著爸爸從球衣變成襯衫,
伸出他的食指指著爸爸說:"爸拔要去唱歌了!"



我愣了一下,
納悶為何他看到爸爸穿襯衫會說爸爸要去唱歌?

突然想到,
平常永遠球衣球褲的爸爸,只有在主日的時候會穿上襯衫領敬拜?!

"祈祈,把拔要去哪裡唱歌啊?"
我好奇的問。
"把拔要去教會唱歌了!"

爸爸每次穿著襯衫在台前領敬拜的模樣,
也被台下的小傢伙烙印在腦海中了。



媽媽看著他拿書高歌的模樣,
再次證明身教勝過一切,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是孩子最直接模仿的對象。

半個多小時過去,我手都痠了,金牌還在唱。
(媽媽應金牌要求,要一直拿相機幫他錄下他唱歌的畫面。)

"祈祈,我們打電話給把拔,唱歌給他聽好不好啊?"
"好!"
媽媽終於找到藉口可以喘口氣了。

電話撥通,
拿著書有模有樣的唱歌給爸爸聽,
唱到一半......突然......

"祈祈要喝水!"
放下電話,衝去拿水杯大口大口的喝。

歌王終於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