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著月曆,一直覺得這八月初好像有什麼特別的事,但硬是想不起來。



就在今天早上,突然想起來了!
啊.......................8月3日是我跟老公交往的10年慶哪.......

有孩子的生活真不是蓋的,
現在雖然放假在家,但金牌已經進入鬥腦鬥智的階段,
媽媽每天光想怎麼對付他就耗費很多腦力,
居然會連紀念日都忘記?我真的變了............

********************

相愛10年了,
有時走在賣場買著家用品,還是會忍不住叫老公彎下腰來讓我親一下,
相愛10年了,
有時看著老公的背影,還是會忍不住衝上去從後面把他抱個滿懷,
相愛10年了,
有時看著他的身形,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啊~這個腿這個手怎麼可以長得這麼美呢~"
相愛10年了,
常常在想:"我的蜜月期到底要到哪一年才會結束啊~"

記得當初告知牧師我們決定交往時,
牧師說,你們現在在蜜月期,看對方怎麼看怎麼好,
真正的難題,是在蜜月期結束之後,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然後一直在等我的蜜月期結束,難題真正到來,
只是..................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等到.................

真的非常享受在婚姻生活當中,
也非常感謝,我那位非常成熟且非常包容的老公。

記得有一天晚上,和好姐妹聊著天,
聊到亞當跟夏娃的原罪,突然覺得自己該好好跟老公悔改一下,
為著什麼?為著常常自以為聰明。

老公雖然很多想法非常成熟,但他很多做法卻又非常脫線,
講過的話,交待過的事情,永遠都只能記得50%,
不多也不少,就是只能記住剛好一半,簡直像是一種特異功能。

不知不覺中,我開始對他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嚴苛,
他做的事情我沒一件完全滿意,他做的事情我永遠都可以找到缺點挑剔,
常常表露出那種:"我做得比你好!我想得比你多!"的態勢,
但多次事實證明..........
每當遇到大事情時,還是老公才有解決與處理的能力。

老公不是小事做不好,應該是他壓根沒打算要把小事做好。
"小事嘛~隨便啦~"應該是他常有的心情。
感謝他的小事嘛~隨便嘛~
所以他從來也不跟老婆計較。

即便我常常在家裡為了小事把老公碎念到臭頭,
遇到大事情,我無法下決定時,永遠都是靠他補的那臨門一腳,事情才得到解決。
So..........我一方面愛念他,一方面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愛慕他~
一如聖經上所說:"丈夫是妻子的頭。"

老公真是我的頭。
他不是不行,他不是不會,他只是懶得花腦筋尊重我,
願意把家裡大小事情的決定權交給我,好像看似我能力較強,
但,當我遇到沒辦法解決的事情,以為天就要垮時,
他就會伸出手將我接過去,撐起我的那片天,我馬上就明白誰的能力真的強。

那晚,
我為了常常自以為聰明的原罪,真心的跟老公悔改道歉。

不要這樣說,夫妻本來就是互相的,
上帝當初創造夏娃的時候就說:
"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妳本來就是被創造來幫助我的!要靠妳常常提醒我,我才能越變越好~

所以,蛇很聰明,牠會找夏娃下手,
因為要是蛇去找亞當叫他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亞當可能會說:
"喔!可是上帝說不行耶~"
然後就繼續坐在那邊玩他的獅子,
男人就是這樣,懶得動腦筋。

蛇知道亞當最聽夏娃的了
女人才會動腦筋。

老公這樣回答我。

我聽了一方面很高興.....
啊~我老公會成熟的把我的行為解讀成是在幫助他呢~
另外一方面,又整個很懊惱........
這該死的夏娃的原罪.......一直到如今,撒旦都知道要做壞事找夏娃下手就對了......
謹慎啊~我要謹慎啊。我是要幫助他,不是要拖垮他。

*********************

交往之初,
老公除了有一顆好心腸,其他一無所有。
沒有存款,沒有家世,沒有工作,沒有好的學歷,而且正準備去當兵。

父母好不容易將女兒拉拔到就要進入社會,眼看要跟這個渾小子在一起,
簡直氣到瘋掉!
說了一切市儈的話,說盡了一切的人性,卻都無法攔阻女兒堅決的心。

我不怕嗎?當時其實是怕的。
怕父母說的話真有一天會應驗,怕我隨著年紀的增長真會後悔現在所做的決定,
誰不想將來嫁好人家?誰不想將來過好日子?誰不想走路有風?
可是..........就愛上了嘛.......
那時雖然覺得老公未來一定是績優潛力股,
但父母的話畢竟還是一種陰影,讓你內心深處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隱憂........

10年了,在一起到如今10年了,
事實證明,他真的是績優潛力股,社會上的普世價值觀輸了。

那晚,我們在美侖飯店。
來幫大家複習一下床有多麼大。



我嘔心瀝血的花蓮遊記當中,省略了一段,
當晚,為了金牌睡覺的問題,我跟老公鬧了不愉快。

住在美美的飯店,睡在舒服的床上,
但諷刺的是,那晚我們兩個都挨著床邊睡.....也就是各自睡在上圖沒有枕頭的地方。

半夜,我突然覺得冷,醒過來,發現身上都沒有被子,
回過頭,看到老公依然睡在另外一角,被子通通被他捲在身體裡面,
我想抓一些過來,猶豫了幾秒...........還是躺下將身體縮成一團繼續縮在我這一角,
這麼大張的床,不斷提醒我跟老公的距離有多遙遠,這時看起來,真是意外諷刺,。

那時我第一次有這麼"真實"的體會:
擁有再美好的生活,也勝不過擁有兩顆緊緊靠近的心。

我想起了父母當初對我的恐嚇,
我想起了當初自己也有的不確定,
我發現,
我並沒有像父母所說,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會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後悔自己所選擇的,
至少在現階段,10年過去,我非常肯定自己所選擇的,並偶爾羨慕別人所擁有的......

哈哈哈!是~說不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就太虛偽了,
對白手起家,克勤克儉的兩夫妻來說,
看到別人噗通噗通擁有一大堆真是羨慕得口水都要流下來,
只是隨著年齡增長反而更能成熟看待這些事,
擁有一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老公,絕對是第一重要的!
(當然.....如果老公能夠中個樂透什麼的,就更完美了,哈哈哈哈哈!)

那晚的後續發展。
就在我冷得縮成蝦子,睡得迷迷糊糊之際,
有一個人翻身過來,將我摟入懷裡~

*********************

本文送給我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愛了我10年,
謝謝你在這10年中沒有一絲一毫減少你對我的愛,
謝謝你在這10年中給了我家庭,給了我孩子,
謝謝你在給了我這一切之後,盡心盡力的扮演你的角色,將它做到最好。

有時也會擔心:
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怎麼辦?
那你就死定了。

但又想起10年前,我本來也擔心10年後我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結果,不但沒有,我還覺得自己真是聰明至極!

因為這樣,我要充滿信心,
你還會再愛我個10年~
一絲一毫都不會比現在減少的10年。

那再之後呢?

之後的,
等你再愛我滿了10年以後,我才要說。

紀念日快樂,
我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