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有媽媽問我現在怎麼準備東西給金牌吃。



我必須先說,我是懶惰的媽媽

我有我非常在乎的事情,但也有我非常不在乎的事情,
譬如:金牌現在吃的飯就是。

我不想讓他外食,就必須親自下手料理,
但,我又很懶惰,我只願意確保他吃的是乾淨健康的,
至於味道好不好啦~食材有沒有變化啦~我是一點都不在乎。

我跟金牌爸都超好養。
我們可以一整年,天天早餐都吃同一家的漢堡加蛋也無所謂,
這陣子廚房沒開火,我們也可以天天晚餐都吃同一家自助餐,
爸媽都這樣了,媽媽理所當然也用此方式來養育我們的下一代。

So,跟我一樣懶惰不勤奮的媽媽是可以參考看看我的做法,
但如果你是很在乎孩子吃得美不美味,食材多不多變化的媽媽,
請直接跳過啊~免得你看完要罵我了。



金牌現在一天三餐都是吃飯食。
食物內容有:米飯類,青菜類,肉類三大樣。

準備方式:

米飯類-每次都白米2杯,糙米0.5杯,十錦珍榖0.5杯。

青菜類-隨媽媽高興任挑兩樣青菜,切小塊或小丁,用橄欖油蒜末爆香炒熟成一盤。

肉類-牛絞肉半斤,豬絞肉半斤,鮭魚1片,任選,絞肉醃製後炒熟,鮭魚洗淨後煎熟。



這是我剛剛去把冰箱裡金牌的食物盒翻出來照的像,有圖比較好解說。

每次煮一大堆,煮好後裝入收納盒中,冰入冰箱,
每餐吃飯前,就這邊挖一團,那邊挖一堆,然後放入大同電鍋加熱完成後就可以吃了。

上排左:煮好的米
上排右:豬絞肉。(薑末,蔥末,太白粉水,米酒,醬油醃過,起鍋前再將番茄醬&砂糖&醋&味霖拌勻倒入)
下排左:鮭魚洗淨,擦乾,不加油直接煎熟
下排中:韭菜洗淨切丁,加橄欖油炒熟(韭菜味道很重,就不再加其他東西一起炒)
下排右:青江菜,洋蔥切丁,洋蔥炒軟後,加入青江菜炒熟

金牌今天的伙食如下-

早餐:米飯+韭菜+豬絞肉
午餐:米飯+韭菜+鮭魚
晚餐:米飯+韭菜+豬絞肉

因為韭菜等一下晚餐就會吃完,
所以媽媽剛剛趁金牌午睡時,又炒了一份洋蔥青江菜,
這樣,明天早餐就有青菜可以吃了。

當然,明天的伙食就變成-

早餐:米飯+洋蔥青江菜+豬絞肉
午餐:米飯+洋蔥青江菜+鮭魚
晚餐:米飯+洋蔥青江菜+豬絞肉

********************

我真的很懶。
請大家不要罵我。

金牌外婆曾經數度想要出手變化豐富的菜色給愛孫,
恐怖媽媽從來沒有阻止或罵人,
媽媽都只有問外婆一句話:

"如果你能保證,永遠都可以變出豐富精采的菜色給他吃,那你就做吧~我絕對支持你!"
"如果你不能保證,就請你不要隨興開這個頭,因為長期照顧者媽媽沒有辦法這樣做。"


媽媽固執的觀念是:
吃飯是因為肚子餓而吃,不是因為要東西喜歡才要吃,媽媽絕對不同意這樣的態度

金牌外婆想想,也就收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