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抱著父親哭得唏哩嘩啦,是婚禮上謝親恩時對父親的真情流露。

最近,
我們遭遇很大的困難,
都還來不及為腹裡的金牌妹寫一篇文章,
金牌妹就因為染色體異常,
讓我們必須面對要將她還給天父的難題。

我心有多撕裂,
是不用說也可以想見。

自從知道金牌妹生病之後,
我那嚴肅傳統又不慣表達的父親,
天天來電家中,
問他有事嗎?總說沒事,
但卻又很想聽到我的聲音,知道我好不好。

只要有空檔,
父親就來家裡晃晃,觀察我的情緒,
每天晚上,
親自下廚煮到餐桌再也放不下任何菜餚,
不管說甚麼,就是要我回娘家吃晚餐。

就在今天晚餐結束,
道別時,
父親對著金牌說:
"來~給爺抱抱~"

抱完,
把金牌交給金牌爸後,父親說:
"現在,爺要抱另外一個人~"

我被擁入父親的懷抱中。

從父親身上傳來的溫度與力道,
我感受到父親的傷痛與不忍,
我感受到父親這一段日子也是多麼的難熬。

我真是不捨父親對我這麼多的不捨,
我真是不捨父親要看著我走過這一些,
我真是不捨父親眼中為我所流下的每一滴眼淚。

就在今天晚上,
婚禮上的畫面又再次重現。



謝謝你這麼疼愛我,
爸爸。

接下來的一切,我會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