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金牌爸,金牌今天看到團團圓圓了。

***************

金牌還很小的時候,
金牌爸就常吵著要帶金牌去動物園。

沒幾週,
就可以聽到金牌爸嘴巴在碎念:
"牌~星期六我們一起去動物園玩吧!"

但宅爆了的我,
都充耳不聞。

這個星期六早上,
金牌爸又碎念了,
我跟他說:
"你都只想到要玩,出去玩要準備很多東西,每次都是我在花腦筋!"
"你要去動物園可以!要帶什麼要弄什麼你自己想好,不要只會嚷著要玩!"


"那有什麼問題!"

金牌爸倒是很有骨氣。

那時是早上十點半。

"金牌幾點要吃午餐?"
"12點。"
"幾點要睡覺?"
"2點左右。"
"啊.....................好麻煩...................."


不過,
男人們的優點,
就是想做就做,從沒像女人顧慮那麼多。

雖然嫌麻煩,
但金牌爸還是快樂的動手收拾起道具,
11點半左右,我們出發了。

捷運萬芳醫院站。


住在文山區,去動物園實在是很方便,
的確是應該好好把握這個優勢,
常帶金牌去走走才是。



一到動物園站,
到處都看得到團團圓圓的肖像。



到動物園時剛好12點,
我們先去旁邊的麥當勞用餐,
把肚子餵飽飽好開始今天快樂的郊遊。

拿了一張兒童餐椅給金牌,
食物泥事先在家裡就熱好了,裝在保溫杯裡面,
另外帶了退好冰的水果冰磚,以及麥精,
到麥當勞後,攪拌妥當即可開始餵食。



下午一點,
老的小的肚皮都塞飽了,
正式往動物園出發。

入園後,
先右轉至服務台去租借嬰兒推車,
一台押金500元,租金30元,
便宜又方便,真好!



也有哺乳室跟尿布檯。



好啦~車子到手,
準備看動物去囉!



對金牌來說,
這些動物是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



可愛動物園區倒是很不錯,
這裡面的動物,
金牌在圖卡啦、故事書啦,常常看到,
就比較會聽到他發出"唔~"的聲音。







"老爸~你不要牽我!我要自己走!"




看到了傳說中的團團"或"圓圓。(搞不清楚這是哪一隻)



看著動物的金牌,
表情一直都是一臉嚴肅,
也不知道他的腦子裡是如何解讀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而今天笑得最開心的,
就是他爸抱著他走在前面,我跟在他後面的時候。



其實,
這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

因為金牌爸抱著他走路,
身體會一晃一晃的,金牌也會跟著左晃右晃。
所以,他眼中的媽媽,
就一下出現在左邊、一下出現在右邊。




然後,
這個阿呆就以為媽媽在跟他玩躲貓貓,整個笑開懷,
又是倒抽氣、又是尖叫、又是瞇眼睛的,
是說........這樣你就可以這麼開心........那我們在家裡玩不就好了。




因為金牌真的是笑得太誇張,
跟在我們身後的遊客也被他逗得笑出來,
幾個年輕的小姐就對著他說:
"你怎麼笑得這麼開心,好可愛唷~~~~~"

結果,
這位公子突然變臉,
臉一沉,立刻躲進他爸的胸膛裡。

天啊~小小年紀,
在他的世界裡,已經有害羞這件事了。




小姐們走後,
金牌又立刻抬起臉耍起寶來。



金牌:"這是我今天在動物園最開心的時光了!"



慢慢對動物園熟悉了起來,
開始吵著要自己下來走路,
走得超開心的,連路人都停下來幫他喊加油。



接下來,
是金牌今天第二開心的事。



金牌看到我推著車,也一直想推,
剛開始我沒摸清楚,
只知道他爸抱著他,他就一直呀呀呀的對著我叫,
換成我抱他,他又一直呀呀呀的要下來,
讓他下來走,他又一直呀呀呀的追在我後面叫,
弄了半天,原來他是要我手裡的這台車。

推到了,可樂得勒。



有車推,不要爸媽也沒關係。
推著推著,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突然不小心滑了一下,重新站起來之後,
居然伸出食指,自己在那邊比[ㄏㄡ/~~~~],
還回頭看了我們一眼!(0分50秒),
(他亂丟東西或做錯事,我們就對會著他ㄏㄡ/)。

真是被他笑死。



時間過得好快,
一晃眼,3點多了,
我們看完獅子媽媽跟獅子寶寶之後,
金牌爸說準備啟程回家。



3點,畢竟超過了金牌的午睡時間,
走累的金牌,乖乖的坐在推車裡面讓我們推,
才往回走不到10分鐘,
就發現....................金牌睡著了。



這下該如何是好。

如果繼續走到出口,
那金牌大概就只能睡短短的幾十分鐘,
他的習性,睡著再醒來後,是不會再睡的。

為了心肝寶貝的精神與晚上的作息著想,
爸媽只好停下來,強迫欣賞大自然,
讓金牌至少睡上一個小時的午覺。



四點多,我們再度往出口出發,
金牌還在睡,
到了出口,此起彼落的廣播聲把金牌吵起來了,
正好讓我們將推車推回去還。



哇~金牌家的第一次郊遊,
算是順利圓滿的成功!

只是,
金牌似乎意猶未盡............
都已經走出動物園了,在我懷裡的他咿咿呀呀的吵著要下來。

我把他放下來之後,
他就蹲在地上。



叫他也不理,不知道在想什麼。



停頓一會兒之後,回過頭看了看。



然後又把頭轉回來看著動物園的出口。



這下想清楚了,
起步走!出發!



不畏人潮,
朝著自己的方向邁進。



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原來,
是想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玩旋轉門。



"把拔~把拔~你在做什麼?我要看我要看!"



今天一整個快樂的動物園郊遊,
正式在這裡畫上句點。

以後再常常帶你來玩唷~金牌。



***************

後記:

當天晚上送金牌上床之前。

禱告完,
跟金牌爸say Good-night,
我跟金牌躺在大床上,金牌在我身邊磨蹭,準備睡覺。

我邊摸著金牌又圓又滾超好摸的大頭,邊說:
"金牌~爸爸媽媽今天帶你去動物園玩很好玩,對不對?"
"我們今天看到了斑馬、長頸鹿、羊、Blahblah................."
"還推了推車、你也自己走了好多路、還看到好多的小朋友............"


金牌靜靜的聽著,不再磨蹭,
躺在我身旁,任由我邊摸他的頭,邊自言自語的說著,
那真是幸福到極點的時刻。

"如果你喜歡的話,下次爸爸媽媽再帶你去看動物..........."
"好!"金牌接口的飛快。
"呵呵呵~這麼喜歡啊?那之後要是有好天氣,我們再去動物園吧!"
"好~好~好~好~好!"

連說了好幾個好之外,還興奮的坐起身來猛拍手。

"好了好了~知道了!現在睡覺了,動物園我們下次再去~"
我把金牌再度壓倒之前,他又說了一個"好!"

在我身邊磨蹭的金牌,漸漸安靜下來,
耳邊只剩下音響輕輕播放著好聽的Lullabies,
我懶散的躺在床上,享受著無與倫比的幸福,
不想離開,還想慵懶的發呆一下再起身..................

"好~~~"
身邊的小人兒,突然又冒出這個字!


我笑了,
真的笑得非常開心~且非常甜蜜的笑了!

這小人兒是在說夢話了嗎?
夢到什麼了呢?夢到媽媽正在跟你說什麼嗎?

看來,他今天真的是玩得非常開心~~~~
怎麼會..........怎麼會這麼這麼的可愛....................


我的小寶貝,我的小情人,
沒問題~
可以換來你的笑顏,
要媽媽做什麼,媽媽都願意!




091114動物園之旅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