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拋媚眼]跟用手指頭比[1]。

**************

之前提過,
我當代導三天,遇到一個一直闖禍的A生,
於是我跟他約定,
只要他可以連續一週上課不遲到,我就請他吃麥當勞,
期限一個月。

他死氣沉沉的答應了。

第一週,
他真的都沒有任何一堂課遲到,
我送出了我的第一份麥當勞。

然後,我跟他約定,
第二週要難度增加一些,
除了上課不能遲到,國文、英文、理化課上課也不准睡覺。
(我在班上偷偷安排眼線幫我監督)

在我跟他作完約定之後,
他把右手放在我眼前,跟我說:

"妳看,流血了。"
"啊?怎麼弄的?"
"我玩刀片,不小心割到自己了。"


然後他就走回教室,
我回辦公室的路上,微微笑了出來,
我們之間的距離,變近了。

第二週,
他真的都沒有遲到,國文、英文跟理化課也都沒有睡覺,
我送出了我的第二份麥當勞。

然後,我跟他約定,
第三週難度要再增加一些,
除了上課不能遲到,國文、英文、理化課上課不准睡覺,
社會科(歷史、地理、公民)上課也不准睡覺。

"越來越難就對了~~~"

他還是答應了。

第三週,
他真的都沒有遲到,
國文、英文、理化、社會科也都沒有睡覺,
我送出了我的第三份麥當勞。

然後,我跟他說,
老師對你已經沒有什麼要求,
只希望你能夠繼續遵守之前的約定,這樣就夠了。

然後,
在第四週的音樂課。

我在教即將要考試的直笛曲目,
A生突然把直笛拿出來。
從開學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拿直笛。

"唉呀~終於輪到音樂課要認真了!"
"我都不好意思要求你音樂課呢~老師真是太感動了!"

A生笑了笑,沒接我的話。

吹奏時,
我發現雖然他很久沒碰直笛,
但指法很快的就能夠跟上大家。

"你看,你這不是吹得很好嗎?"
"我又沒有說我辦不到!"


我又沒有說我辦不到!
他居然用非常有氣勢與自信的語氣這樣跟我說。

"對!我就是要你這個氣勢!你不是辦不到!"
我狠狠的往他肩膀拍下去。

當初那個死氣沉沉,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每天上學就像行屍走肉,
警告被記到再闖禍也沒有感覺的傢伙,
居然可以用這種氣勢回我話,我真是感到很爽快!

直笛考試總共有三首曲子可以選擇,
依照難易程度分別為:80分、90分與100分。

猜猜看他選哪一首曲子?
100分那一首。

更妙的是,
他的好朋友在我教的另一個班,
同樣也是上課不拿直笛的。

那天在他們班上課,
"你知道A生要考哪一首嗎?100分那一首耶~"
他聽完,
就把直笛拿出來吹了。

這些小鬼,真是。

第四週,
A生繼續沒有遲到,
國文、英文、理化、社會科也都沒有睡覺,
還自動自發的認真上起音樂課,
我送出了我的最後一份麥當勞。

"老師能做的,就到這裡了,接下來,要靠你自己了。"
我在最後一份麥當勞裡面,留了紙條。

***************

故事聽到這裡,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我送出最後一份麥當勞那天,
是星期二。

音樂教室的隔壁,就是A生的教室。

星期三上午,
我在音樂教室上課上到一半,
一個晃眼,剛好瞄到A生剛剛走進他們教室,
那時已經上課5-10分鐘。

可想而知,
我心頭刺痛了一下。

星期四上午我有一堂空堂,
我站在音樂教室的窗邊往他們教室看,
想看看A生上課多久後才會進教室。

1分鐘過去、3分鐘過去、5分鐘過去.......
都沒有看到A生的影子,他的座位附近也沒看到人影,
我頓時心情Down到谷底。

我還在等,我要繼續等.....
等著等著,
突然發現他們教室中間有一個人,拉長脖子朝著我張望,
我認真一看:啊!是A生!

原來他們換座位了!
超糗的!我真是超糗的!
趕快把窗戶關起來,一溜煙跑回辦公室。

那一節下課,
A生就跑來問我:
"老師,剛才上課你一直往我們教室看,你在看什麼?"
"我要偷偷監視你上課有沒遲到啊~誰知道你換座位了!"

大家笑成一團。

那天下午,就有他們班的音樂課,
我本來很期待,
想要看看今天他又會有什麼出人意料的表現。

上課1分鐘了,他還沒進教室,我有點擔心。
上課3分鐘了,他還沒進教室,我有點傷心。
上課5分鐘了,他還沒進教室,我有點生氣。
上課6分鐘了,他還沒進教室,我知道不妙了。

"誰知道A生去哪裡了?"
"他被生教組長抓去,上一節課就沒回來了。"


一直等到下課,
A生都沒有被放回來上課。

大概又闖禍了吧,我想。

***************

這就是四份麥當勞的故事。

如同童話故事一樣,
現實生活當中,
王子跟公主並沒有辦法像故事當中說的,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樣簡單。

雖然心裡會感到沮喪,
卻也被這一個月來的努力與驚喜給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