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開心,我滿十個月了!

***************

八個月學會了:
拍手、瞇眼睛。

九個月學會了:
掰掰、親親。

十個月,
開始出現"類似"kiss bye的手勢,
但離真正的kiss bye還很遙遠。
(之前是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手放到嘴巴上,現在好多了。)




對於[給我]的理解,再更進一步。

九個月時,
手上拿著東西,
你跟他說"給我",他會轉交給你。

現在升級一些,
手上沒有東西,
但指著他身邊的東西,然後跟他說:
"把那個拿過來給爸爸(媽媽)~"
他會爬去拿那個東西,然後轉頭交到你伸出來的手上。



學會[丟球]

好笑的是,
每次叫他丟球給你,
他丟完,就立刻爬到你身上撒嬌。



聽到音樂,
如果心情好,就會前後搖擺著他的大頭。



學會[爬樓梯]

前幾天回嘉義,
嘗試性的把金牌放在樓梯上,
結果他真的開始往上爬。



坐在沙發上,
一個轉身,可以自己慢慢的用背後降落到地上

很想放掉雙手站立,
但是下場都是跌坐在地板上,
所以大部分都還是認命的,
扶著家裡的東西學螃蟹趴趴走

話變多
嘴巴常常伊伊呀呀的說個沒完。
(想睡覺了都還要說個半天)



懂得挑戰大人的權威
常常在被我們管教時,
就很大聲的給我們[啊~~~~~~~~~~!]回來。



越來越皮,
尤其在嘉義過了四天媽媽大放手的生活,
野性整個被開啟,
我、金牌爸、金牌外婆、金牌外公,
現在都叫金牌,[皮蛋]



牙齒繼續維持6顆,
從七個月開始到現在,沒再長過了。

ㄧ天三餐加母奶,
睡前再餵一次奶。

開始掙扎著要斷奶,
所以現在都是先吃食物泥,
吃完之後才餵奶。

食物泥繼續維持300cc左右,
都幾個月了,
沒看他食量有增加。

現在看到我們吃東西的時候,
常常露出非常想吃的樣子,然後伸手來抓,
我有比較鬆綁一些,
什麼布丁啦、豆花啦、海苔啦、吐司啦、麵包啦、甜湯啦,
反正就是他想要吃我們吃的東西的時候,
只要不是味道太重的,我會稍稍的餵一些。

小睡一天兩次,
上午、下午各一次,
每次約60分鐘-120分鐘不等。

自從開刀前一週感冒開始,
睡覺的時候就常常因為鼻塞而哭醒。

現在白天的兩次小睡,
都是先抱在懷裡唱他習慣的安眠曲,
唱到睡著之後才放回小床睡覺,
幸好時間都不長,大約5分鐘他就可以睡著。

然後,很準時的,
睡著30分鐘後,就又開始哭,
大人要立刻進去安撫,
大概2、3分鐘就又會睡著,然後至少再睡個30分鐘。

如果不去安撫讓他哭,
他會越哭越瘋狂,
最後整個大清醒,就不可能再要他睡了,安撫也沒用。

這其實很違背我讓寶寶學習自己入睡的堅持,
但礙於金牌的感冒到現在一直沒有完全痊癒,
看了好幾個醫生,
都說只能讓他多休息,等身體自己恢復,
所以我雖然千百個不願意,
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寵愛"金牌。

如果慣壞了,
感冒好了習慣也改不過來怎麼辦?

或許就算了吧~

我對金牌也真是夠嚴格的了,
如果他能持續保持只需要3-5分鐘就可以安撫妥當,
那我或許會繼續這樣寵下去。

晚上的睡眠,
大約10-11小時左右。

***************

因為放暑假,
爸爸跟媽媽整個人也大放鬆,
所以,
金牌的七月,毫無作息可言..........

大略就是早上幾點起床吃早餐,
午餐就是隔5小時以後,
晚餐就是再隔5小時以後,
然後,
晚上看跟爸媽瘋到幾點,就幾點睡。

前幾天回嘉義更慘,
每天都是晚上11、12點多才睡覺,
早上也就睡到10點才起來...........

不過,
大致上的作息跟飲食如下:

09:00am-起床、吃食物泥、喝ㄋㄟ、玩耍
12:00pm-小睡至自然醒
02:00pm-吃食物泥、喝ㄋㄟ、玩耍
05:00pm-小睡至自然醒
07:00pm-吃食物泥、喝ㄋㄟ、玩耍
08:30pm-洗澡
09:00pm-吃3匙麥精
09:30pm-喝ㄋㄟ、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