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朱阿呆,笑起來的眼睛跟我一樣,會變成半月形。

***************

天氣越來越熱,
上週開始,
我終於妥協晚上睡覺的時候給金牌開冷氣。

阿,冷氣開都開了,
金牌一個人吹實在很浪費電,
所以,
我跟老公也把東西打包打包,
又重新搬回嬰兒房裡跟他一起吹冷氣。

***************

昨天晚上,
我們東摸摸西摸摸的,
弄到了半夜兩點多,才準備回嬰兒房睡覺。

都還沒開門勒,
突然聽到嬰兒房裡傳來金牌的哭哭聲。

我們稍稍在房門外等待,
大約2、3分鐘之後,沒有聽到哭聲了。

老公累了,
開門進去倒頭就睡。
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嬰兒床旁邊想要看一下金牌好不好。

這不看還好,
一看,金牌居然兩眼亮晶晶,
更慘的是,他跟我四目相對!

我嚇得連忙蹲到地板上,
心跳開始加快、感覺身體開始冒出冷汗。

然後,
金牌坐了起來。

躲在嬰兒床下面的我,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那種金牌還小的時候才有的慌張的感覺,
突然又湧了上來。

金牌在床裡一直不停的滾來滾去,
一下子坐起來東張西望,
一下子站起來對著睡在大床上早已不醒人事的爸爸呀呀呀的講話,
然後咚的一聲,又倒下繼續滾來滾去。

躲在陰暗角落的我,
不停的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現在是半夜兩點多啊~
金牌醒了,要是不睡了我該怎麼辦?
而且,我自己也睏得要死,
總不能就這樣一直躲在嬰兒床的下面吧?
要是他滾啊滾的,開始大哭尖叫怎麼辦?
要是我上床睡覺,他看到我要我抱怎麼辦?

啊~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這局面大概僵持了5分鐘,
我下了決定,豁出去了!

速速的爬起身,
跑到大床上躺好,
嬰兒床裡的金牌,還在滾來滾去......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
躺在床上的我心跳很快,根本沒有辦法睡著,
一直等著金牌的下一步會怎麼樣........

終於,嬰兒床裡面沒有再傳出聲響,
金牌睡著了,
我看時鐘,凌晨2:30。

他自己這樣滾來滾去滾到睡著,
大約經過了近20分鐘。

***************

躺在床上的我,
鬆了一口氣,
不禁又再次肯定[百歲]的養育方式。

"我們是在訓練孩子能夠安慰自己,靠自己入睡。"
林奐均書中在談到睡眠的問題時,有這樣一段話。

很多人都會質疑百歲讓寶寶哭的訓練方式,
也就是-
寶寶該睡覺的時候想要人家抱著,一直哭,
我們不抱、不搖、不哄。
寶寶睡到一半自己醒了,但其實還想睡哭著要人哄,
我們不抱、不搖、不哄。

很多人說,這樣很殘忍。

在很早以前我寫過,
他哭,我當然會心疼,但我還是執意要堅持下去,
是因為我背後有更大的目標-為他好的目標。

昨天晚上,
我再次得到印證。

即使睡到一半突然驚醒,
即使看到爸爸跟媽媽就睡在旁邊,
還是可以自己乖乖的,
滾來滾去的,
自己幫助自己的,
睡著。



從出生第52天一覺到天亮後,
只有四個多月時,某一天夜晚不明原因的大哭到抱起來安撫了好一會兒,
明天就要滿9個月了,
其他的每一天夜晚,都沒讓人操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