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啦啦啦啦~9月1號,休息半年的大肚婆來開工企。

金牌他外婆,對於大肚婆要重新開工這件事,
一直碎碎念不已.......
深怕他的孫子會因為媽媽過於勞累而提早報到,
不然就怕他的孫子在國中校園這個危險環境裡,
被撞到滾出來。

但是,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放下心。

真的很奇怪,
我其實也不是那種很認真的老師,
可是對於新的學期開始,要接手七個新的七年級,
我就是沒有辦法直接把他們放手給代課老師去上課........

我想要自己回去說好上課規則,
然後,像剛生出來的小動物會認他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當媽媽一樣,
我要讓這些小鬼搞清楚,
我才是你們的正牌媽媽,哈!
免得等我請完產假回來,
你們把我當後母,給我挑三挑四的.......

昨晚在想,七年級的課好解決,有好多新東西要交待他們,
但九年級每個班都才上一堂課,我就又要請假了,
一堂課要給他們上些什麼東西呢?
要有重點又要一節課就可以上完......

然後就想說,
啊!好!來簡單給它介紹一下音樂劇[獅子王]好了!
結果,就開始查資料、做powerpoint....

結果,這資料一查下去、powerpoint一給它作下去、
居然欲罷不能.....orz....
興高采烈的一直弄一直弄,弄到凌晨兩點多,
最後,資料太多,根本就變成一個大單元,
我看最少要上四節課才上得完吧?
我真是個瘋子。

備課備到凌晨兩點多,結果居然不能用,
然後累得半死,
躺在床上卻又開始一直想:
"明天九年級我要上什麼?"
那我晚上花這麼多時間到底是在幹麻?
真是個瘋子。

最後一次看鬧鐘,已經快凌晨三點半....
我是個有開學症候群的自虐瘋子。

***************

還好,今天到學校很開心。
也沒有因為嚴重睡眠不足而昏倒在課堂上。

啊~久久沒上班,上起班來的感覺還真是挺不錯的。

只是同事跟學生們腦海中的我,
是今年一月那瘦瘦的我,
今天這臃腫的模樣,著實嚇著了不少人.....

"哎啊!我要趁現在趕快站在你旁邊!你以前好瘦!現在站你旁邊好有成就感!"
今天有n個同事都這樣說......可見我真的是腫了不少。

更傷人的是,
有些學生根本就認不出我來了........
"啊!你看,那個好像是音樂老師?"
"是嗎?我看看.....不是吧?不像啊?"
"奇怪......有點像又不太像,到底是不是啊?"
這是我今天走在校園裡,身後常常傳來竊竊私語的對話。

唉~對學生來說,我大概變形到以他們的智力已經無法分辨的地步。

總之,大肚婆今天一切都很順利。
除了因為打掃荒廢已久的辦公桌、以及慘不忍睹的音樂教室,
弄到現在腰痛得站起來都要哀哀叫,
其他都很開心啦!

大肚婆開工記,成功!

(上班真的很容易睏啊~現在就開始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