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發現,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有一個秘密的全民運動瞞著我進行著。
媒體沒有報導,網路也沒有流傳,
跟我比較親近的幾個朋友跟我一樣狀況外,
不熟的朋友則謹守「秘密」原則,不發一語,
默默進行這個相當排外卻又相當龐大的活動。

可能是我神經太大條或對身邊的人事物一直不是很關心,
但現在仔細回想,這個活動好像已經秘密進行了許久,
久到我沒有辦法說出一個確切的開始時間點。
這群人很小心,他們不張揚、不明顯,也沒有「預備備起!」
開始,他們只是默默地將這個運動的中心思想融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他們不多話也不集會,但是他們都知道瞭解並徹底執行自己的本分;
他們不像紅衫軍或樂生組織,到目前為止我都想不出他們的主訴求為何,
也有可能根本沒有主訴求,
他們可能只是一群比快閃族有恆心一千倍的成員。

一切,就這樣默默地,進行著。
我很不舒服。
台灣就這麼小,族群的撕裂已經造成許多傷口,
這些人還要這樣進行秘密活動。
我想加入他們,但是不知道去哪裡下載報名表,
而且說實話,他們的活動我也沒有能力執行,
這群人擁有一種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一種很隱誨、很低調的能力,
不像楊宗緯會唱歌、小S會搞笑那麼明顯的,
這種能力不能用「作品」來呈現,然而確確實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我自己幫這個活動取了一個名字,叫「全民不用心運動」。

一開始是從不打燈就轉彎的車、
擋住我家大門的家具、
週末清晨進行的裝潢工程開始,
我以為他們只是笨或白目。
漸漸地,我收到錯誤百出的化妝品DM、
喝咖啡時水杯空了半小時都沒人來加、
大聲地喊「不加蔥」還是滿滿蔥花的蛋花湯,
我開始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這些人的活動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然而我不知道要上哪兒去投訴。
我擺出我一貫的雞歪姿態表示抗議,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收斂,
比起我的個人感受,顯然他們的運動有更偉大的目標要實現。

我想,他們應該朝他們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在被撞死的護士之後、在被筷子插死的女童之後、
在我被不看路的傢伙撞倒兩次瘀青無數之後,
不管他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希望他們盡快達到,
然後結束這個令我非常困擾的運動。

講完了。

-----------------------------------

這篇文章,是從我的大學好友正妹領零那裡轉貼來的,
我真是太喜歡她寫的這篇文章!拍手叫好!

如果,你也是「全民不用心運動」的成員,
可否請你快點結束這個運動?
有冷氣吹還給我歪歪叫的兩個女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