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照片有沒有很悠哉?

有人說,當老師好好唷~都有寒暑假~
我以前也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賺到的!
但是教書這麼多年之後,我不得不說,
沒有寒暑假的話......真的會出人命。
學生會瘋掉,老師更會瘋掉。

我想,沒有當老師的人,真的很難去想像我們每天的生活,
學生不討厭啦、工作也不討厭啦,
但是,每天每天跟一群很難受控制的野獸奮戰,真的很累人...
我要先聲明,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學生們,
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覺得讓我再選一次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當國中老師。

但是,我就是需要暑假啊~
我好想要好想要有一段時間,
可以不要天天都跟一堆聽不懂我講話的人講話;

我好想要好想要有一段時間,
可以不要天天都跟一堆聽完我講的話下一秒就又忘記的人講話;

我好想要好想要有一段時間,
可以天天都保持我的氣質,不要三不五時的就潑婦罵街一下;

我好想要好想要有一段時間,
可以天天都保持笑咪咪的臉孔,不要老是在皺眉跟站三七歩.........

跟這些魔鬼天使相處,5個月,5個月已經到達沸點了,
一定要有個小假期來調劑一下,新學期開始才能又是一尾活龍!
我喜歡學生,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只是需要跟他們隔離一下下!

說到這,
忍不住要爲暑假還要繼續上暑期輔導的老師們掌聲鼓勵。

昨天晚上,把播放中相簿又改回了年初的Bali行,
我的心思,早已經飛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每天都在進行暑假倒數;
看著當初去玩的照片,
真的好想念藍天、白雲、美食、豪宅、悠哉的氣氛......

暑假倒數,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