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蜜月都去歐洲,尤其對我這種學音樂的人,
歐洲是聖地啊......不去朝聖一下怎行?
但是2005年去了一趟美國,在高物價的地方省吃儉用的經驗歷歷在目,
我實在不想把我一生最浪漫的蜜月搞成那麼戰鬥營,
所以,幾經考量之下,順了老公的意,決定去度假勝地-峇里島。

記得一踏出機艙時,哇塞!一股熱浪,這近15度的溫差真不是蓋的,
在準備入關的時候,身後的小姐跟我們聊天,他已經到峇里島十幾次了,
這一次是第一次決定自己一個人來,要住一個月耶!
真是佩服這些人~峇里島真的有這麼好玩嗎?疑惑。

司機把我們送到飯店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換成短袖短褲,
我們從台灣出發的時候只有14度左右,五小時後卻馬上身處30度左右的環境,
只能說,上帝的創造真奇妙,世界真奇妙!

這一次因為打算好好的放鬆一下,所以行程天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對當地agent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吃好的、住好的。
經歷了七天這樣的生活,我得到一個結論,
古人真的很有智慧,過與不及都不好啊~這七天過下來我都快肥死了!
重點不是肥,重點是,內心世界也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想到傳道書:一切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這幾天我常常和老公在想,富有的人過的就是這種生活吧?
我們常常覺得,要是我有那麼多錢,我就不要工作,好好享受生活就好了,
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即使財富吃幾代都吃不完,
但他還是要繼續的為生活忙碌、繼續做著那些我們看來不用做的事,
因為,人,本性的,就是會追求生活的意義。

每天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除非你覺得那就是你活在世界上最終的意義,
不然一餐接一餐、好東西一個接一個,你,真的會麻痺,
麻痺的時候,就開始覺得生活好無趣,很難再為自己已經擁有的感到滿足。

可惜的是,
人本性會追求生命的意義,
但能找著的人不知有多少......
人本性知道生命的意義很重要,
但能堅持即使辛苦也要追求下去的人,不知又有多少...
人本性會努力找出生命的價值並使自己活得有意義,
但真的能找到正確的方向、活出生命真正意義的不知道還剩多少...

這一趟變成富有人的旅程,
讓我思考了一些在台灣當死老百姓時根本無法想像的問題,
如果這七天的生活狀態,就是我這一輩子的生活模式,我願意嗎?
很訝異...以前在台灣時,可能會說:我要我要!我要永遠過那樣的生活~
但這一趟奢華峇里島之旅,讓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老話一句,過與不及都不好啊~
上帝真的是很有智慧,祂說人的生命不在家道豐富。

最後要送給自己與大家一段經文: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
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力比書四章:12節。

至於這秘訣是什麼?
那就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那加給我力量的,就是愛我、愛你、愛所有人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