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說世界上所有的老師都是好老師,但我敢說這世界上有很多好老師。

別人工作的目標是薪水,老師工作的目標是希望,
我想,這是所有老師無怨無悔付出的主要原因。


身為教師的我,有的時候對學生、對班級,是偏心的。

為何會偏心?我也常常反省自己,

對有些班級、有些學生,你就是會盡你所能的去傳道授業解惑,

但對有些班級、有些學生,我只期待著下課鐘趕快響起......



我想,是因為有些班級、有些學生,讓我放棄了希望。



一個同樣也身為國中教師的朋友,在她的網誌寫道:

不論教育政策如何轉變,站在最前線的老師總是會給學生所需要的。

教職真的有股神聖的力量,像孫悟空的金箍咒一樣,一套上,你不做都不行。

當你覺得你所做的一切都很有意義時,你就會更投入更付出,

但也總有累的時候、灰心的時候、失去希望的時候。



但,有趣就在這裡,會失望,卻很少絕望。

某些學生、某些班級,就算已經失望了,

但只要某一刻他做了某件事或說了某句話,你就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回想我的教職生涯,真的,總是在希望與失望中震盪起伏,

但,卻很少絕望。



教職真的是神聖的,

因為,我們工作的目標,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