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啾跟金牌比起來,算是胃口比較好的小孩。半個月之後又改成打更稀了,點這裡



金牌從小就對食物沒興趣,不論你在他面前吃什麼,他都沒有反應,
但啾啾不然,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眼睛一直盯著之外,還會不停吸嘴唇跟舌頭,
如果餵她蒸過或烤過的地瓜,她一次幾乎可以吃掉半條,
如果餵她水煮的白麵條,她一次幾乎也可以吃掉半碗,
如果餵她吐司或白米飯,她一次幾乎也可以吃掉好幾大口。

因為這樣,當我餵她食物泥,她都邊吃邊敲頭時,
我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嫌這東西不好吃。

觀察一陣子之後發現,
啾啾其實都願意張口,但都吃幾口後就含在嘴裡不吞,
為了幫助她吞下去,我就會拿水杯給她,
啾啾一見到水杯,跟見到救星一樣,杯子搶過去就咕嚕咕嚕的猛喝,
怪的是,喝過水後,她又可以再吃好幾口食物泥,然後就又含著,
再喝水之後,就又可以再吃好幾口。

想一想,
地瓜、麵條、白飯這些東西她都可以吃得很高興,
我懷疑問題不是出在味道,
是出在「口感」。

於是,我開始不要將她的食物泥打得那麼細。

前面的製作過程都一樣,
食物通通燙熟之後,就放進調理杯中,
不過現在水量加得少,也不打很久,
攪拌棒均勻的打幾次,食物碎掉變細之後就停。



看起來很像是「粥」,
不過製作過程比較簡單,
不用把食材切細,也不用花時間熬煮,
加點水,攪拌棒用力轉個幾下就完成。

果然,
改成吃「粥版食物泥」之後,雖然吃的量跟之前差不多,
但重要的是,吃得開心,不會邊吃邊敲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