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剛起床的金牌和剛喝完奶的啾啾都要一起在我床上玩老半天。



帶著金牌去買東西的時候,常不知不覺就和他聊起商品的售價。
「這個東西很便宜,可以買。」「這個東西太貴了,不要買。」
「媽媽!那我們買這個好了!」
「不可以,這個太貴了,我們來看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總是這樣。

結果,
小傢伙現在陪我去買東西時,把商品拿起來第一句話就是問:
「這個有便宜嗎?」

有天早上帶金牌去牙科塗氟,
醫院的一樓有一家「聖娜多堡」,我決定帶他進去選一個麵包當早餐。
進店裡後,金牌一眼就看到一個上面有鮪魚的麵包,
「我要這個!」
媽媽一看售價,38元......啊........Orz....
「好啊~不過這裡還有好多,我們再來看看其他的麵包有沒喜歡的~」
媽媽想看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金牌在麵包店裡面轉阿轉後,
突然指著另外一個裹著巧克力的小蛋糕說:
「那這個好了!這個19元!這個有便宜嗎?」
啊........他好像明白了媽媽的想法.......>\\\\\\\<

「有,好乖,這個最便宜,但可惜它是加購價,我們不能選這個啊~~」
最後我們母子倆離開了麵包店,跑到隔壁的7-11買早餐去了。

   

這天,又帶著金牌跟我一起去菜市場買水果,
我挑好香蕉要結帳時,金牌拉著我的手走到蓮霧的前面:
「媽媽~我好想吃蓮霧喔~」
媽媽抬頭一看,蓮霧一斤89元........Orz.....
「你想吃蓮霧啊..........」
媽媽有點猶豫,正在考慮著是否要買個幾顆滿足一下兒子時,
「太貴了嗎?」
金牌小聲地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讓人捨不得啊!

「對,你看這裡寫89元,是貴了一點......你看媽媽買的香蕉,那裡寫多少?」
「25~」
「對啊!89比25多了很多~等便宜一點的時候,媽媽再買給你吃,好嗎?」
「好........」


我們手牽著手離開了水果店,
但媽媽還是有點於心不忍這個懂事的孩子,
於是,我牽著他在市場走了一大圈,想看看有沒價格便宜一點的蓮霧。

皇天不負苦心人哪~
最後走到另一家常光顧的水果攤,因為已經是收攤時間,
老闆就把剩下的蓮霧裝籃賣,一大籃只賣70元。
「醜了一點,但一樣好吃啦!這樣一斤不到20元啦~」
老闆吆喝著。

我趕快上前去買了一籃。



回家洗乾淨後,
金牌快樂的吃著,也切了小塊給啾啾快樂的啃著,
現在冰箱裡還有好多好多。

感謝主啊~
我們雖然不富裕,但祂一樣讓我們處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