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陽光實在好珍貴,一定要把握機會帶小孩去公園給太陽曬曬的。



每次去菜市場時,都會經過住家附近的一個大型教會-「合一堂」,
我曾經帶金牌去參加過一次小朋友的活動。



這天我們又騎車經過了,站在摩托車前的金牌問我:

「那個是合一堂嘛~」
「對啊~」
「裡面現在也在傳福音給小朋友嗎?」
「對啊!」

「那裡面也在傳福音給大人嗎?」
「哈哈哈!對啊!」

「媽媽,傳福音都是怎麼傳的啊?」
突然拋了這個問題。

「啊..........」
媽媽這下全神貫注地在思考。

「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你說給他聽,告訴他信耶穌多好多好,希望他也能信耶穌。」
「但是,如果你不是個好的人,你說信耶穌很好?別人看你討厭的樣子,才不會相信信耶穌很好。」
「他會想說:哼~信耶穌也像你一樣?那我才不要信耶穌。」
光會說,卻做不到,是最沒見證的了。

「所以,第二種方法就是你要做給他看。」
「如果別人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人,然後你告訴他說,因為有耶穌我才能這樣~」
「別人就會想說:哇~我也想像你一樣!那我也要信耶穌!」
「所以啊~傳福音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說給他聽,一個是做給他看。」
「如果你想傳福音,那你就要做一個很好的人,別人才會想信耶穌,懂嗎?」

媽媽真的很努力了。

「懂。」

還好他說懂。



幾天之後,
我們母子倆趁著啾啾的小睡時間一起在靈修(讀聖經的意思)(之後想找機會分享),
這天的經文是:

申命記4章6~9節

6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
  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7哪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8又哪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
9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
  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兒啊,這跟那天在菜市場你問我怎麼傳福音是一樣的,」
「你還記得媽媽怎麼告訴你的嗎?」

「記得,」
「告訴別人怎麼做或是做給他看。」


媽媽告訴他的那一大串話,
他一句就說完了,簡單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