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10/23,病毒入侵的日子,終於在今天正式畫上了句點。



自9/25,金牌發燒開始,
家人陸陸續續掛病號,金牌搜集了反覆感冒、中耳炎、腸胃炎等疾病,
媽媽更是感染了堪稱人生最慘的水瀉不止腸胃炎。

這一個月來,媽媽的日子是「熬」過來的,
不是體力上的累,是心靈上的疲倦與無力,
看著心愛的孩子身體柔弱,真的不知道明天的陽光在哪裡.....
每天每天,心情低落的時候,只能不停對自己喊話: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一切終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等待了將近一個月,
終於,在10/22這天,金牌一直沒停過的鼻水停了,
終於,在10/23這天,媽媽因為水瀉脫水而產量銳減的母奶也回來了,
9/25-10/23,我們家的病毒戰鬥營,
終於結束了。

「真的熬過來了!」
「一切真的都好起來了!」


晚上在餵啾啾時,
再度聽到她咕嚕咕嚕大口喝ㄋㄟ的吞嚥聲,頓時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度日如年的這一個月,每天盼不到孩子健康的這一個月,覺得苦難遙遙無絕期的這一個月,
以為自己過不來了,還好最終還是過來了。

10/10動物園之旅,留下了最後的歡笑,
回家後隔天媽媽就破病,開始悲慘又焦慮的日子。




******************

在水瀉了四天之後,我的母奶量銳減,大概剩不到平常的一半,
整天胸部都乾扁扁軟趴趴,啾啾吸的時候奶陣也很微弱,
終於在某一晚,啾啾一邊吸,一邊因為喝不到ㄋㄟ而氣得哇哇大哭的時候,
媽媽徹底崩潰。

懷裡抱著心愛的孩子,
看她餓得哇哇大哭,卻無法把她餵飽的那種絕望,
讓我氣得大罵上帝。

「祢到底要惡搞我到什麼時候?」
「我的孩子才三個月大,祢讓我腸胃炎到沒ㄋㄟ是什麼意思?」
「祢這個神怎麼這麼幼稚又小氣!到底在小氣什麼!」


上一胎罕病沒有埋怨上帝,
啾啾生出來沒有呼吸也沒有埋怨上帝的我,
這次因為奶量銳減,卻狠狠的跟上帝發了一頓脾氣。

「如果祂沒有把ㄋㄟ還給我,我就再也不去教會了!以後你自己去!」
我一邊大哭,一邊對老公吼著,
那時真的是覺得我受夠了,受夠上帝總是這樣對待我。

老公見我在氣頭上,沒有多說什麼,
直到我情緒稍微穩定點後,他開口:

「上帝沒有奪走妳什麼,也沒有必要還給妳什麼,一切本來就都是祂的,」
「當我經歷媽媽就在我面前意外過世,我就知道,今天能活在世界上,已經是上帝給的。」
「記得金牌說妳是壞媽媽的事嗎?」
「妳明明是為了他好,只是他不能明瞭,今天也是這樣,上帝不會故意奪走妳什麼的。」


我想起了當初金牌說我是壞媽媽時的心情,
似乎明白了上帝現在在天上的無奈,
這才冷靜下來。

我開始忍耐與等待,
忍耐著不去抱怨上帝,等待著胸部重新脹起來,
日子很難熬,雖然每天都有一點點的進步,但無法勝過我的焦慮,
我每天腦海裡都會喊叫一百次:「怎麼辦怎麼辦?沒救了沒救了!」
慌張得要命。

終於,在今天早上起床時,發現胸部又脹得滿滿了,
終於,又可以順利餵奶了。

這一場忍耐與等待的功課,經過了12天,
12天來,我沮喪了無數次,
雖然天天給自己喊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但實際上天天都覺得很絕望、沒希望。

沒想到,
真的給我盼到這一天了,
我跟孩子們,一切都好起來了,
以為不會結束的那些,忍耐著等,也總是等到結束了。

又再度上了一門課,
重新學習忍耐、與等待、與交託、與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