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金牌自己吃飯之後,每次帶他出門用餐,他都會留下很多紀念在他的座位上。



每當他吃完,女僕老媽都會像在家裡一樣,蹲在地上把人家的餐椅跟地板通通整理乾淨,才離開店家。



其實,大可以不用整理,但,我就是想這樣做。
說不上來為什麼,只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是我的小孩把店家弄得這麼髒亂,
雖然我有消費,也不代表店員需要額外去幫我處理我所製造的麻煩,
而且,我相信當店家來整理桌面,看到我已經把桌上地下整理得如此乾淨時,他們會很高興,
說不定,他們一整天都會因為遇到這樣體貼的顧客,而感到很開心。



********************

今天,託大姑的福,我們有機會到NEO 19去吃"非常泰"
(真是爆好吃的啊~大姑!)



金牌一如往常的,當他吃完飯之後,滿地都是泰國米,像仙女散花一樣。
我把金牌整理乾淨之後,也一如往常的蹲到地上開始整理金牌散的花。

"媽媽~你不用弄啦!等一下我拿掃把來掃乾淨就好了啦!"
[非常泰]幾乎每一桌旁邊都有服務生在stand by,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整理的時候被店家發現。
"沒有關係,我順手把它集中一下,不然實在太亂了,很不好意思......."
"真的不用這樣啦~等下我們拿掃把掃就好了啦!"

就在我們兩個都感到非常不好意思的時候,金牌爸開口了。
"小姐,沒有關係,我們是要順便教小孩,讓他知道自己弄髒的就要自己負責整理乾淨。"
"你放心,我會跟經理說是我要教小孩,不會讓經理罵妳的。"
金牌爸說完,我們都笑了。

********************

說真的,我是從來沒想過要教金牌這個,
會這樣做,純粹是我個人認為這樣做之後我的自我感覺才會比較良好。

但今天金牌爸這樣一說,我覺得也很有道理,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機會,雖然金牌現在還那樣小。

"我希望金牌長大以後也能這樣體貼別人的辛苦,顧及別人的感受,自己多做一些換得別人的快樂嗎?"
是的,我希望這樣。

親愛的金牌,碎碎念老媽又多一件事情可以念了,
以後,每當女僕老媽蹲在地上收拾殘局時,就要開始對你說:

寶貝,你看,你已經會自己吃飯真的是好棒!
但是,因為你還不是很熟練,所以吃完之後,地上都會有好多的食物,
叔叔阿姨每天工作很辛苦,桌上的東西就要整理好久,
因為你,他們可能還要蹲下來把地上的食物也收拾乾淨。
我們一起來幫助叔叔跟阿姨,自己把地上跟椅子上的食物撿起來放到桌上,
再讓叔叔阿姨們,把桌上的垃圾一起收走,好嗎?

********************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
其實平常我在餐廳用餐完畢之後,也都會順手將所有的餐具與桌面盡所能整理乾淨才離開。
怪不得,
我會無法忍受金牌所留給店家的,那一地髒亂。

體貼別人的心意,
再怎麼樣也不會嫌多,
如果可以為別人一天的生活中帶來微笑,
即使只有一秒,也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