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天,又累又餓,又到了祭五臟廟的時間。



之前做功課時,就查到油麻地有一家很平價卻又很好吃的港式飲茶[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店主原本是四季酒店三星餐廳龍景軒的點心部主管,來香港前就決定一定要來吃一次。
聽說平常都要大排長龍,所以,我一直不敢在用餐時間來吃。

從迪士尼離開時大約8:20pm左右,
心想:添好運開到晚上10:00pm,油麻地又離佐敦只有一站,真是大好機會!就去吃添好運吧!

兩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好不容易來到了油麻地的[添好運],大約9:40pm,
從路口一轉進去,我就看到門口都沒有人在排隊,真是高興死了!
本來已經累到抬不起腳的步伐,瞬間又輕快了起來。

三步併做兩步,開心的奔上去打開門,哇~馬上傳來撲鼻的香味!
一眼就看到坐在門口的那桌客人,桌上擺著"豆支"汁蒸排骨,鳳爪跟好多燒賣,
餓死了我!整個人興奮到不行!我就要吃一頓好吃的了!!!!

"收工了~"
我正在開心的時候,身後傳來這樣一聲,夢碎。
幹嘛收工幹嘛收工!又還沒到10:00pm...........真是哭死了我.....
那味道真的好香,人家好想吃啦.................

哀怨的步出店家,老公說,照張相留念吧~以後說不定有機會再來吃。

********************

本來想那就來去旺角吃今天早上吃到的瘋狂好吃[富記粥品],
後來想想,還是吃些沒吃過的好囉~
於是,我們回到了佐敦,去恆豐酒店對面尋找傳說中的[翠華餐廳]



本來想點油雞飯,因為在老友網誌看過聽說肉有多好吃,
但老公看到翠華的招牌上面有寫他們咖哩很有名,於是就點了一道[咖哩雞飯]



啊~我覺得那咖哩醬真的很好吃哪~好香!



老公點飯,我就來碗麵,我的是[麻辣嫩雞米線]



顏色看起來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整碗紅通通的,
但是味道是有到位唷~辣的!香香麻麻的那種辣,累壞的時候來碗這個暖暖腸,感覺很舒服!

今天是香港行的第二天,但今天也是我們沒吃到青菜的第二天.......
香港人好奇怪哪!都不吃青菜的啊???
不管吃什麼,裡面都沒有配菜ㄋㄟ.......害我噗噗超級不順利........

更有趣的在後面。
我們吃著吃著,有一個中年男子走進來,一開口就知道是台灣人。

"我要一份蠔油芥藍帶走。"
"抱歉,賣完了唷。"
"那......(回頭看菜單)....一份OOXX好了.....(忘了菜名,總之也是青菜)。"
"抱歉......也賣完了。"
"那......請問你們還有什麼青菜類?我只要青菜類就好。"


坐在櫃檯旁的我跟老公一直悶笑,
真的,吃習慣青菜的台灣人,在香港會一整個腸胃道卡住啊~青菜都到哪裡去了?

*******************

吃完走回酒店的路上,一眼看到前面有家[許留山]
本來準備要買杯來試試看,沒想到,又看到前方出現了[義順牛奶公司]



飯後甜點到底該吃哪一家好呢?
我記得機場裡面也有一家許留山,不然,就先吃義順牛奶公司吧。
(只是,我們最後到機場因為太趕,也沒吃到許留山哪哪哪哪哪~~~)



店裡面的產品也非常多,我是為了[燉奶]而來的。
我點了一碗[馳名雙皮燉奶](右),老公點了[巧手薑汁燉鮮奶](左)。



來嚐嚐網路上大家都說讚的[燉奶]到底是啥味道。



喔!天哪~好冰,好香,好滑,好嫩,好醇,好夠味!



真的是挺好吃的呢!就是味道非常高級版的奶酪!
至於老公的薑汁燉鮮奶.........我個人是很不愛薑.......所以一點興趣也沒有......
被老公硬逼著吃了一口,本來以為會滿嘴巴噁心的味道,但也還好,薑味很重,但不是會讓你不舒服那種,
雖然這樣,我還是不肯再吃第二口,把我的雙皮燉奶還來!

"東西好吃是好吃,但是花台幣90塊吃一碗奶酪,真是太誇張了一些........香港人有這麼有錢嗎?"
老公步出店家後,有感而發。

********************

終於把肚皮餵飽,可以返回溫暖的酒店了........
我們兩個人早就累翻幾乎要恍神了,一切都是用意志力在撐著,玩也是件很累人的事啊~~~



香港店家的招牌都很恐怖,做得很大就算了,都還掛到馬路上頭耶~
政府都不管的嗎?我都覺得車子快要撞頭了。



你看,義順牛奶公司這條街的招牌也是!多嚇人!
台灣的街景真是整齊美麗太多了!



********************

我終於拼完兩天的香港行了!
剩最後一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