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守著篇篇的啾啾。



生到老三之後,好多事情都改變了。

過往,我們每週五晚上都會外出餐廳用餐,
自從三月生了篇篇之後,我們家到現在還沒外出用餐過.....

現在孩子小,帶三個孩子外出很混亂,
以後孩子大,全家吃一頓下來費用也很驚人.....
所以我已經決定,從現在起,
以後每個月只挑一次周五外出用餐就好。>"<



篇篇出生之後,我們出門不再像以往可以一台摩托車景美走透透,
現在要在景美區活動,都只能徒步用走的。

昨晚全家去愛買買生活用品,媽媽推著嬰兒車,爸爸牽著哥哥姐姐,
到了賣場裡,冷氣開好冷,
哥哥姐姐跑來跑去還好,媽媽只帶了一件小背心給篇篇蓋著,篇篇一直打噴嚏,
爸爸趕忙把篇篇抱起來摟在懷裡取暖。

這樣一來,爸爸就等於報廢,沒有功能了,
媽媽一邊挑東西,一邊罵哥哥,
哥哥乖了,媽媽繼續挑東西,妹妹又造反了,
媽媽跑去把妹妹拉著,繼續挑東西,哥哥又在一旁對別的東西感興趣了,
手忙腳亂,罵完東邊罵西邊,
在賣場移動時,更是要一手推嬰兒車、一手拉購物車,
一張嘴一邊叫哥哥、一邊喊妹妹。

最後搞得我毫無心情,只想趕快離開寒冷的賣場,
好讓爸爸能把篇篇放回嬰兒車裡,把雙手空出來幫忙。



看到這裡,有沒覺得三寶的生活真是挺慘的?
是真的不輕鬆。

但是,你知道嗎,
三寶帶給你的忙碌與不方便,你還可以用文字表述出來,
三寶帶給你的快樂與幸福,你是完全無法用筆墨形容,
想寫,都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那感覺,太滿、太滿了。



台北現在的房價簡直是歇斯底里。

在這種情況之下,如能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那真是踏實許多,
如能擁有兩棟房子,那日子可好過了,
如能再擁有第三棟房子,那可真是富有了!
很少會有人說:
不用不用,我兩棟房子就夠了!三棟房子太多了!

孩子就像是這樣的不動產,
生越多,真的是讓你覺得自己一次比一次富有。



生了篇篇之後,
我真的好享受好享受好享受在這個再次當媽媽的過程。

生金牌時,沒有經驗,
孩子的一點風吹草動,媽媽都把它當成天搖地動,
雖然很興奮有了孩子,但畢竟是神經較緊繃的。

生啾啾時,有了金牌的經驗,
之前在金牌身上做錯的,生啾啾後就會注意不要再犯,
啾啾等於是我在矯正一些以前沒做好的,所以神經還是有些緊繃。

生到了篇篇,有了金牌跟啾啾的經驗,事情做起來都很上手,
現在該怎麼做?為什麼會這樣?以後又會怎麼樣?
都不再是未知,
神經完全的放鬆,不用去想接下來要怎麼樣?
就完完全全地享受在新生兒一天一天長大的過程中。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無時無刻看到篇篇,就滿足到不能再滿足,愛到不能再愛。

我真是太享受在照顧這隻小嬰兒的每分每秒了。



前幾天晚上,我們家的熄燈時間到了,
小孩們紛紛在做上床前的最後工作,
爸爸在幫金牌刷牙,啾啾拿著牙刷在旁邊等,我抱著篇篇坐在沙發上,
我看著眼前這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幕,卻忍不住溼了眼眶。

這就是我說的,
三寶的生活雖然累,但那些累你都還能用口語表達,
然三寶生活的甜蜜?豐富?滿足?幸福?富足?
我不知道該用哪個詞才能確切傳遞出我心中的感受,
三寶的生活,就是你什麼都沒做,愛跟眼淚就會一直從心裡溢出來。



我知,此文章一出,
身旁那些壞朋友,一定又要開始嚷著要我生老四了。XD

生老四會更幸福,我真是沒有異議,
只是,真的是有年紀了,也真的生了太多胎,
再這樣生下去,不知道身體還受不受得了。

「我們太晚結婚了,再早個幾年結婚,才有生老四的希望....」
老公說。

孩子雖然像房產,但,也是要量力而為,
買了一大堆房子,結果貸款付不出來,也是不好的,
您說,是吧?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