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獨生女,沒有任何的兄弟姊妹,爸媽也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孩子。



我從來沒有到過離家太遠的地方,
也並不是我不去,
而是實在沒有機會離家很遠。

高中從景美到石牌中正高中念書,
已經是我人生中離家最遠最遠最遠的一次了,
大學跟研究所,又到了離景美很近的師大,
畢業之後,又在景美的國中教書,
結婚之後,房子又買在跟父母只隔一條馬路的景美........

想一想,簡直不可思議,
我都幾歲的人了,
居然就這樣一直賴在父母的身旁。



媽媽天天都來我家陪我照顧孩子,到吃完晚餐才回家,
爸爸呢,好愛孫子,幾乎天天午餐時間都過來找孫子玩,
晚上我們這裡有煮飯,他就再過來一起搭伙吃。

我幾乎沒有一天會沒看到爸爸媽媽。

這是多麼多麼奢侈的幸福。



這樣的幸福,不光對我來說奢侈,
對爸媽來說,也好奢侈。

因為只生了獨女,
他們一直以來對未來的規畫,都是不把孩子考慮在其中,
能替自己張羅多少,就盡力張羅多少,
一個孩子不比兩個孩子,女兒又不比兒子,
未來到底嫁人嫁到哪裡去都不知道,
一切都還是自己規畫好最重要。

他們真的真的也沒想到,
女兒居然就這樣在馬路的另一頭成了家。



而且,
他們更是沒有想到,他們只有一個獨女,
卻將擁有三個孫子。

他們年輕時沒有的,
年老之後,上帝加了好幾倍在他們身上。



媽媽曾開玩笑地跟我說,
她年輕時,還只要弄一個孩子,
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過了大半輩子,
沒想到,到年老了之後,居然要弄三個孫子,
後半輩子一反過往,要在吵吵鬧鬧中度過。



而每當別人在說我生三個孩子真厲害時,
我也總是會從爸爸臉上看到那麼一絲掩不住的得意。

他有個朋友,孩子們每到周末會帶孫子回去給老人家看,
他朋友戲稱周末是他的『賞嬰日』。

「我就跟他說,我都不用賞嬰日,我想看隨時都有得看,我天天都是賞嬰日!」
爸爸那天在我家,說得好得意。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
孩子們依序出生後,爸媽天天含飴弄孫,
也跟著享受著無與倫比的幸福。

一想到我是獨女,我們卻還能天天享受著這些,
只能說:

這就是上帝給我們這一家的獨特恩典,
上帝用的方式都不同,但祂總是要使你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