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睡前,我都會帶著它,陪我進行一整天最後的工作。



通常第一個來到的,
是她的房間。



隔著蚊帳又隔著嬰兒床,
我親不到她,也摸不著她,
她的睡容,要碰運氣才看得見,
運氣不好時,就只能像今晚,看她的後腦勺過乾癮。

我總是調整手上的燈光,把臉緊貼著蚊帳,
從各個角度,務必要將她的容貌與身形再好好的看清楚一次,
我總是看著那圓滾滾又紅潤的臉頰想著:
「明天一早,我一定要好好地親親妳那張小臉~我一定要緊緊地抱著妳!」

最後,
在千篇一律的「怎麼能這麼可愛!我怎麼能這麼幸福!」的感動湧上心頭後,
我依依不捨的輕輕關上房門。



接著,
我會來到他的房間。



他跟妹妹不一樣,
親得到,又摸得著,也不容易吵醒,
就算吵醒了,也不怕他會哭,
因此,
媽媽總是很放縱地爬到他的床上,躺在他的旁邊,
一直摸他的頭,一直親他的臉。

他常常被媽媽吵得翻過來又翻過去,
但媽媽依然不理會,繼續把他抱進懷裡。



一邊摸著他,
一邊千篇一律的把他從出生到如今的過程回想一遍,
「怎麼長這麼大了!怎麼還是這麼可愛!我怎麼這麼幸福!」

我最後一次摸摸他的頭髮,親親他的小臉,
並把嘴巴靠近他耳邊,小聲地對他說:
「媽媽愛你~做惡夢不要怕~媽媽永遠保護你~」

依依不捨的,
我再度關上第二個房門。



接下來,
是最後一站了。

這個沒有嬰兒床,也沒有蚊帳,
親得到,也摸得著,
但,不能親,也不能摸,
雖然不會哭,但一旦碰他馬上就會吵醒了。

雖然這個啥都不能做,
但,還是忍不住要靜靜地在一旁看他幾秒,
因為,
他是「一切幸福的製造機」



巡邏員工作結束,
關上燈,也要來去休息了。

明天見,
我心頭最珍愛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