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孩子的事情,我寫下了不少文章,整理自己的情緒。



剛剛打開電腦,發現在為自己的選擇,付上代價這篇文下,
新增了同一個人的數篇留言。

留言整理如下:

(原諒我這麼說)你有殺人的權利(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同樣的你的朋友也有選擇朋友的權利。

你怎麼知道,你朋友不是帶著傷心挫折和沮喪走的。
你又怎麼知道,你的朋友沒有默默的一直再為你禱告。

你不停的用經文告訴自己上帝有多愛你,上帝的恩典有多大,
發這篇文章讓大家認同你肯定你。
但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拿掉胎兒的同時,上帝有多麼的難過和傷心。
你心硬悖逆的選擇自己的旨意成就的當下,你有想過上帝的旨意,
在你裡面有敬畏神的心嗎?
你不過就是不停的用上帝的慈愛恩典來替自己錯誤的決定背書。

現在,你的文章更是讓大家都有一個錯誤的認知(基督徒和非基督徒):
墮胎(殺人)是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可以下的決定,
雖痛苦卻是可以被認同和理解甚至同情的,
只要不認同的還應該被罵,罵沒有同理心,沒有憐憫沒有愛。
墮胎對於認識真理的我們,根本就不應該也不是一個選項。

我看了很痛心。
我知道上帝也很痛心。既然做錯事,就要悔改就要面對。
如果你真的很愛你的朋友,應該想辦法去挽回,
你可以發文給他的先生告訴她你有多思念你的朋友等等....
即便她後來仍然選擇靜默。也一定有她的原因,
你應該謙卑的去同理她默默離開的原因而不是去譴責她。

我相信,如果你是真的有心,只要付上更多的禱告和時間,她會回應你的。
而不是在這裡罵你的朋友。請原諒我這麼說,我覺得你選擇不順服以至於犯罪,
我沒有看到你有謙卑的悔改,
我反而看到了你又繼續的犯罪:發這種文去論斷你的朋友。
因為真實的悔改是會帶出謙卑的行為。而不是更多的犯罪(論斷)。

現在的教會因為想要人數增長所帶來的壓力和妥協,不再講要敬畏神講上帝的公義,
相反地,不斷強調上帝的憐憫慈愛和恩典,
所帶下的結果就是,
只要我的旨意成就。做錯了只要跟上帝道歉就是了。
上帝的憐憫是當我們犯錯痛心悔改時,
幫助我們去承擔甚至減輕我們犯罪所該付的後果。

聖經上同樣說要聖潔,因為上帝是聖潔的。
上帝要我們成長,要我們有信心,要我們聖潔。
要小心,牧師因為有人數壓力,所以在教導方面有很多的妥協和偏頗。
但是聖經就是上帝的話,都明明白白寫在裡面,
即便牧師沒有教導,不代表我們就沒有責任自己去看。
認識完整的聖經,認識 神的旨意仍然是身為跟隨耶穌的門徒的我們自己本身個人的責任,
這樣我們才知道如何去跟隨。

希望這篇回應,帶給你的不是另一個控告,而是一個省思。
希望因為這篇文章,可以讓人對真實的悔改有更真切的認識。
畢竟敬畏 神才是智慧的開端。
敬畏神和討神的喜悅才是我們身為基督門徒該去追求的。
也才會在生命中帶來真正的自由和滿足。

更正:
你可以發文給他的先生告訴她你有多思念你的朋友等等。
你可以請你的先生發文告訴她你有多麼的思念她等等的...

更正:
現今教會,牧師。
應該是現今很多教會,很多牧師。
也有很多教會和牧師是懷著不在乎人數,並敬畏 神的心在建造的。
原諒我一竿子打翻所有的教會和牧師。

對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的朋友為甚麼無法再面對你。
我曾經也試著阻止一個非基督徒姊妹去墮胎,也是沒有阻止成功。
所以我可能可以體會你好朋友的心。我可能可以幫她解答。

你想想看,我不認識你,
可是從我看到你的文章到現在,我已經難過了也想了一整天這件事情。
而身為你的好友,她雖已勇敢的建議你應該採取的行動,
但是結果卻仍然是眼睜睜的看著一個手無寸鐵毫無反抗能力的無辜生命慘遭殺害的毒手。
她可能會怪自己,為什麼沒跟你多說幾次,為什麼沒有採取更激烈的方式去阻止你,
也許是因為難過現在的基督徒怎麼會對於墮胎有這麼錯誤的認識?
為什麼為什麼?所以,她不是不能體諒你,
每每面對你,她就不能原諒自己明明可能有機會可以阻止這場謀殺,卻完全無能為力。
他是痛心那個小生命。

她也許也是為那小生命做無聲的抗議。
你也許會說,
那是你和孩子還有神之間的事情,一個外人有需要為此犧牲一段珍貴的友誼嗎?
對於敬畏神明白 神對生命看法的基督徒,
就能夠體會上帝創造每一個生命的心意和愛意。
這已經完全超越了能不能體諒你的問題。

再說一次,我沒有要定你的罪,
只是想要幫助你明白你好朋友做這些決定背後可能的原因。
也希望藉此釐清一個重要的真理:
從精子和卵子結合的當下,就是一個生命的產生,就是一個上帝的創造。
殘疾與否,除了 神自己,
就算是身為這個生命的父母,都沒有權利奪去這個生命的生存權利。

所以認識真理的父母是沒有權利決定能不能墮胎的。
是這個世界給我們錯誤的價值觀讓我們覺得生為父母,
在種種考量下是可以決定孩子的出生。
這是完全完全不合神心意的。

約伯記1:21 說: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很抱歉在你的部落格留下這麼多的字句。
如果你認真的看完了,還要謝謝你的耐心和你寶貴的時間。

我真的禱告,
這些冗長的字句,可以傳達一些你的好朋友用靜默離開所要傳達的真理,
讓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可以在這裡明白上帝對生命的看法。
也對真實從心裡發出的悔改有更真切的認識。
並幫助我們都成為敬畏 神,順服 神並生命真能榮耀 神的門徒。

*************************

為什麼要特別將這些留言張貼出來?

因為,
我完全認同且相信他所寫的每一個字句,
這樣一個不認識的人,和我完全沒有關係的人,
可以站在絕對真理的角度,更清楚的來看待且評論這件事情。

的確,
部落格寫到現在,好像已經不再只是我自己心情的抒發,
越來越多不認識的人,會因為蒐集資訊連結到我的格子來,
我的軟弱,是否也成了別人逃避的藉口?
心裡不下數次有這樣的聲音。

即使我在文中一再表明我犯了罪,我至今一直很痛苦,我的心再也沒有平靜,
但往來的人似乎都只能讀出「我對孩子的不捨」,
卻沒有發現我對上帝有多羞愧,
一直到如今,我對上帝的羞愧,都無法減少。

這位過路人,以上帝的心為心,站在真理的角度所說的這些話,
可以補足我過往文章中所沒有的,
搜尋到相關文章的人,以後不單只是單方面看我走這段路的歷程,
他們同時還能看到「上帝的真理是要我們如何行」。

****************************

幾天前的靈修,讀到這樣一篇文章: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
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 (聖經約書亞記三章 13 節)


勇敢的利未人!誰能不佩服他們的膽量 ── 抬了約櫃伸腳到還未分開的水中去。
神也一無其他的勉勵和應許, 只等待看他們的信心。神重視信心,尤其是不憑理由的信心。

你可以推想當初許多百姓看見這些利未人抬了約櫃下水,他們一定發急地說:
「要是我,決不這樣作無謂的犧牲! 冒這樣大的險!可惜,他們和約櫃就要被約但河的急流沖去了!」
可是,並不這樣;「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17節)。
我們不要小看信心,我們的信心能幫助神成功祂的計劃。

信心能幫助神。
信心能叫神封住獅子的口,能叫神使火失其利害。
這並非說:沒有人的信心,神就失去祂的全能,而不能作什麼;
祂仍能, 可是祂即使作了,祂得不著榮耀。

祂若封住獅子的口,只叫牠餓一天罷了;
祂使火失其利害,只使宇宙中間多一件反常的事罷了。並沒有什麼意思。

神根據人的信心這麼作了,才能從大利烏與尼布甲尼撒口中得到稱頌。
信心榮耀神,所以神也重視信心。

真信心有了神的應許就滿足了 ──
它肯讓神揀選神看為適當的時候來完成祂的應許,不管那時候有多久。


***********************

「人沒有信心,神即使做了,也得不著榮耀。」
這句話,我的體會再深不過。
我的沒有信心,真是大大虧缺了神的榮耀。

當初在我之後,
另外又有兩個姊妹懷了問題胎兒,他們都決定將胎兒生下,

一個唐氏症寶寶,生下之後一直住在重症病房,幾個月之後,上帝將她接走了,
另一個嚴重心臟病的寶寶,經歷無數次手術之後,如今依然努力的活著,
看著他們所走過的每一步路,
不論結果如何,真的就都能看到神的榮耀。


而我呢?
每當讀到「勇敢」、「剛強」、「信心」這種字眼的經文或文章,
就只有羞愧再羞愧,
羞愧到覺得自己再也沒有資格去跟別人說些什麼,傳些什麼,
羞愧得無地自容。

****************

再過幾天,這件事情就要兩年了,
兩年來,我心裡的難受一直都在,
難受的,不光是對孩子的不捨,
更難受的,是自己內心的不平安。

對非基督徒來說,
或許一切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淡忘,
更何況又再度有了另一個可愛的孩子,一切都過去了。

但,對我來說,
時間的過去並不能抹煞掉我所做過的事,
再一個可愛的孩子也不能使我忘掉我所犯過的錯。

傷心,會過去,
那個深根的羞愧,不會過去。
無關乎別人的看法,
自己內心的不平靜,就是最好的證明。

羅馬書三章28節: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還是要再說,
很感謝神,讓我收到這樣的留言,
在即將滿兩年的前夕,就以此篇文章,懷念我那在天上的孩子。

也謝謝不認識的你,
你對真理的清楚認識與傳揚,
以及你那因愛主愛人所產生的急迫的心,

上帝都紀念。
  

  

後記:
文章刊出後,開始陸續接到關心與安慰的信件,
文字的表達,少了語調,少了表情,就是有其侷限


愛我的朋友們,
看了這篇文章後,不用又替我感到不捨,
從看到留言,到寫完這篇文章,我的心都很平靜,並沒有什麼難受,
正如這一路以來,
雖然一直對上帝感到羞愧,但也一再地從上帝那裡支取到足夠的力量。

也不要擔心我的羞愧,那是我身上的一個印記,
叫不論是比我剛強的人,或是跟我一樣軟弱的人,
在看了祂難以測度的作為後,能明瞭地說: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也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