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是我們的結婚周年慶,半個多月過去,終於快要交出作業了。



自我武功全廢之後,我們家金牌跟爸爸再度培養了革命性的情感,
每天一起床,就是喊著要爸爸抱,
當他發現進去抱他的是外婆,都要發好大一頓脾氣,哭鬧撒野透了才要停下來。

冷靜下來後,就走來媽媽床邊,跟媽媽說:
「我好想把拔喔................」
媽媽只得撥電話給上班中的爸爸,讓爸爸安慰他思念的心情。

有一天起床,他自己跑去拿了我的手機亂按,
電話撥出去了,撥給了金牌外公。

「你怎麼亂撥電話?」外公問。
「我是要打電話給我把拔!我好想他!」

*********************

自從武功全廢之後,
這幾個月天天躺在床上練功,每天都昏昏沉沉的,
昏睡中,很容易做夢,日也做,夜也做,
吃美食的夢常做(實在是太餓了!),浪漫愛情的夢也常做(實在是太寂寞了!),
不管是哪個階段、哪種背景、哪種環境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我都搞不清楚他是誰?叫什麼名字?
只清楚的記得,
那張臉,永遠都是老公的臉,沒換過。

睡夢中也沒有精神外遇,
真是專情的我。呵。

*********************

這男人,
是個偷人心的傢伙。
大小通吃。

*********************

結婚四年來,有沒有後悔過嫁給這個男人?
我認真想想,還真的有一次。
那是在金牌九個月大,準備做多趾症切除手術的前夕。

男人通常都不太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家男人常常小感冒不斷,然後每次都傳染給金牌,
記得因為金牌要開刀,我千交代萬交代要他小心照顧自己,
沒想到他還是感冒了,而且,又傳染給金牌,
造成金牌在手術前鼻水鼻塞得一蹋糊塗。

金牌爸上網查到感冒做全身麻醉的手術有一些風險,開始一直焦慮,
就在手術前一天晚上,金牌爸一直問我要不要把手術延期,
我們談得很不愉快,我氣得對他大哭大吼:
「這一切還不是都因為你!我真是活該倒楣嫁給你!我真是後悔嫁給你!」

我氣死他總是這麼的不小心,
然後弄得我跟金牌要陪他一起付上代價。

還好,最後手術一切順利。

*********************

婚姻,
對我來說,是什麼?

兩個相愛的人,再也不願意分開,
然後,彼此對未來有共同的藍圖,
不光是物質上的,也是精神上的,
因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兩人決定即使要更多的修剪自己,也甘之如飴。

********************

交過三個男朋友,
父母沒一個是滿意的(真是難搞的父母),
尤其最後這個,
簡直是用上他們的生命在反對(大概感受到女兒也是用生命在愛),
結果,嘖嘖嘖,
七年後,最後這個還是成了他們的女婿。

我想表達的是,
如果你是個理智的人,如果你是個成熟的人,
只有你自己內心最清楚,誰是可以陪你一起拼完人生拼圖的那個人。

看過「三個傻瓜」這部電影的人就知道,
父母可能希望你當個工程師,可你偏偏就想當攝影師,
伴侶也是一樣,
父母為你刻畫的婚姻生活拼圖,並不一定會是你想要的。

特別是,
婚姻,是另一個家庭的開始,
在這個新的開始裡面,不同的兩人要重新結合為一人,
並且,有新的生命要從你們中間孕育出來,
一定要自己負起責任,肩頭才有力量承擔未來的繁瑣。

如果,你的戀愛到婚姻都順順利利的,
那我真是要恭喜你!你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就像我由衷的認為不會害喜嘔吐的孕婦,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孕婦!)

如果,你的戀愛到婚姻中間,會有些波折,
那我更是要恭喜你!你更幸福!因為你被逼著提早就要想很多問題了!
(我真是全世界再幸福不過的人了~戀愛的波折跟害喜的嘔吐都給我遇到了.......太感人了.........)

前幾天偶然看到「爸媽冏很大」在討論單親的問題,
來賓施寄青說,他以前在建中教書時,進教室會問學生,請單親的舉手,
學生怯生生的舉手後,他會跟學生說:
「恭喜你們!很多偉人都是單親家庭出生的!譬如國父......blahblahblah......」
「你們要覺得驕傲!你們以後都是偉人!」

我對他的言論不予置評啦~
我只是同意那個觀點:苦難的確不全然都是災難。
重點還是在於:
你夠不夠成熟。你會不會想。你懂不懂得負責任。
你知不知道你是一個全新且獨立的生命個體。

***********************

日子一天一天過,
在身上刻下傷痕的事情想必不少,
要在生命中灌入一種程式:
不被傷痕困擾著,好好照顧它,不要讓它流膿潰爛,然後一定要讓這道傷痕為你帶來祝福!

生命中沒有這個程式的,就求上帝幫你灌,
如果不信上帝也不想讓上帝幫你灌的,就自己灌!想辦法灌!
不要一直用自己受傷的系統run程式,什麼事情都run不好的..........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喜歡自己.......

***********************

啊~這篇周年慶文怎麼會扯到這麼遠來?
武功全廢的我,看來連寫文章都很會離題了....................Orz....

最後,跟老公說段話:

當你說,你要接下協會理事長,
當你說,就算只有一兩個人因為協會信主,
當你說,為那一兩個靈魂就值得做到做不下去為止,
當你說,世界上的理事長人人搶著做,
當你說,神國的理事長怎麼可以沒人做,
當你說,你一直在想上帝到底是怎麼看這件事情.......................

雖然,我肚子裡有一個新生命又要來了,
雖然,我不知道接下這職位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討厭教會的事情又佔去更多我們相處的時間,
雖然,我擔心我們的能力根本沒有辦法將事情做好,
雖然,內部的事情可能本來就有些問題,
雖然,很多人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再做下去了.........................

但是,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只要有一兩個靈魂得救,就值得做到做不下去為止,
我們只應該想一件事:上帝喜悅的是什麼,上帝希望怎麼做。

我很高興你將它接下來了。
我知道你會接下來的。

因為,這就是你,
我當初之所以為什麼會選擇的,你。
你都沒變,
怪不得我到現在還是只想嫁給你。

周年慶快樂,
我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