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最近常常肚子餓得兇,
平常因為控制體重,晚上只吃青菜也不會覺得餓,
最近,卻常常在晚餐過後拼命抓點心來吃,
老公說我真是太誇張了,不怕胖嗎?
怕..........可是血糖降低也很難受............

今天晚餐更誇張,
吃了一整個燒臘便當,外加一個韭菜盒,
是有這麼餓嗎?
還是因為最近天氣太冷?

10/26

每天都還是持續著肚子餓與血糖低的狀態,
現在狀況更嚴重,
平常不用吃早餐也不會覺得餓,
今天早上來不及沒吃早餐,結果上午的課餓暈了!

天氣冷,熱量真的消耗很快啊.....

10/27

今天說什麼都記得要吃早餐,
結果,接近中午吃飯時間,又餓了...........

回家還跟媽媽說:
"天氣冷真的很誇張,我整天都在餓。"
"平常只有午餐好好吃也不會餓,現在三餐都得吃還是餓......"


10/28

因為備課又熬夜了,
突然,又是一陣血糖降低,覺得胃好空,
然後,居然湧起想嘔吐的感覺。

警覺的注意了一下日期。

10/29

持續的覺得血糖低,
昨晚開始出現的嘔吐感覺也一直在,
不知道該怎麼辦。

中午吃飯時間,
進了一趟全家看驗孕棒,沒買,
下班後,
又進了一次全家看驗孕棒,還是沒買。
這才發現自己很怕去面對這件事。

晚上十點多,
把金牌送上床,還沒洗澡卻睏到極點,
跟老公說了一句:"我好累,我要去睡了。"
然後就昏睡過去。

10/30

早上金牌起床了,我卻怎麼樣都醒不過來,
聽到老公跟金牌在客廳的聲音,沒多久之後又沉沉睡去。

再次醒來,居然已經接近中午,
而且,還是覺得非常疲勞。

上次發現懷妹妹的時候也是這樣,
某晚我把金牌送上床後,也沒有力氣洗澡就整個昏倒在床上,
再度醒來時已是隔天,馬上去廁所就驗出懷孕。

一模一樣的狀況,
我二話不說,穿好衣服準備出門買驗孕棒。

"你要去哪裡?"
"買東西。"
"買什麼東西?"
"就是買東西。"


居然連老公都不想說,
似乎不到鐵證如山,都還想假裝沒這回事。

買回家,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溜進廁所,
出現了兩條線。

叫金牌把驗孕棒拿給老公,
老公很開心的說:"妳懷孕了?!"
我卻開始掉眼淚。

10/31

老公問:
"你什麼時候要去婦產科?"
"我不知道......過幾周再說吧。"


11/1

金牌外婆也問:
"你該去婦產科檢查一下吧?"
"過幾周再說吧..........."


11/2

到目前為止,
除了會有很輕微的想嘔吐感,
以及吃完東西後,口腔有嚴重的異味感,
其他都還好,
真希望一個月後狀況都還是這樣就好了。

這周課程又進入了節奏活動課程,
常常忍不住就跟著學生跑跳,
一跑跳,就覺得下腹怪,
也不知是心裡作用還是真有其然。

11/3

除了教會幾個好姊妹,
其他人我都暫時決定隱瞞懷孕的事,
尤其是學校同事。

這三年多來,總共懷了四次孕,
第一次小產請了一個月的假,
第二次生金牌因為劇吐加生產,請了一年的假,
第三次妹妹也因為劇吐與生產,又請了半年的假,
這一次,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再去面對學校的長官與同事...........

只求這一胎可以奇蹟發生,
讓我安然的工作不用再請長假。

11/4

中午,
金牌自己做謝飯禱告的時候: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保守媽媽肚子裡的小北鼻,健康~」
「求你保守媽媽,不頭暈,不吐吐~」

媽媽感動死了。

晚上,
玩一玩又突然跑過來緊緊抱著我,對著我的肚皮輕聲地說:
「祈祈好愛媽媽肚子裡的小北鼻唷~~~」
這寶貝,以後不知會是怎麼樣的哥哥。

晚上刷牙,開始乾嘔。

11/8

上班開始覺得好吃力,
頭好暈,想嘔吐,不知能撐到何時。

11/11

晚上,金牌張著雙手朝我跑過來:
「媽媽抱~媽媽抱~」
我還來不及說什麼,他猛然煞車。

「媽媽肚子裡有小北鼻,不能抱祈祈了。」
「爸爸抱~爸爸抱~」

一邊說,一邊調頭往他爸的方向衝過去。

11/12

金牌聽著音樂正在跳舞,
跳得好樂,忍不住要邀請媽媽加入他。

「媽媽起來跳舞!跳舞!」
「祈祈,媽媽現在不能跳舞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MMMmmmm......因為媽媽肚子裡有小北鼻了!」
「對,沒錯。」


想了想,
決定自己繼續快樂的跳下去。
「祈祈肚子裡沒有小北鼻,祈祈可以跳舞了!」
邊跳邊這樣說。

11/14

晚上,心疼我的好友們堅持要帶我出門去吃好料的,
讓我儲備元氣,好迎接接下來越來越慘的日子。

席間,被問到現在懷孕幾周。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去婦產科檢查...........」
「好特別........怎麼會到現在還沒去檢查.........」


我也不知道。
自從失去妹妹之後,我開始對很多事情都變得不知道。

11/15

今天兩點後沒課。

「是不是該去婦產科檢查了......」

這種「當然是!」的答案,我怎麼需要躊躇與猶豫這麼久。

逼著自己,
在發現懷孕兩周多之後,終於踏進了婦產科。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步驟,熟悉的器材,熟悉的畫面。
「胚囊在這裡,胚胎在這裡,恩..........已經有心跳了。」
醫生把畫面放大,我看到螢幕上那不停跳動的點,
接著,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好想哭。

聽到金牌跟妹妹的心跳聲時,是感動得想哭,
這一次,我知道我不是感動得想哭,
可是,我也不是不開心得想哭,
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想哭。

我一樣愛腹中的胎兒,
神所賞賜的我都會盡心盡力地寶貝著,
或許只是軟弱,或許因為不夠交托,
才讓憂慮勝過了喜悅的心情。

要學習,不再去想過去的那些,
要學習,不要憂慮將要面對的這些,
然後,不住地禱告。

看著帶回家的照片,
看著那六周多、半公分大的傢伙,
不能再鴕鳥心態過日子。

從今天起,
正式迎接他的到來。

********************

回到家,
媽媽跟老公知道我終於去看醫生,都高興得不得了。

我親愛的家人們,
陪我走了過去那一段,你們對我的不捨與擔心我都知道,
你們對我情緒的包容,我更是感激,
謝謝你們,克制著自己的擔心,
默默地等待我自己願意,默默地等待我一步一步走回來。

不給任何壓力,
就是最大的支持。

我的功課:

過去的傷口經歷第二次的醫治,
然後,再次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