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月一度媽媽幫愛兒寫成長記錄的時間了!



這個暑假,爸爸跟媽媽決定帶我出去瘋一下,
所以,我天天都沒有在看書,幾乎都在玩,
閱讀方面呢..........這個月算是整個大修工,下個月應該也是吧....Orz....

沒讀什麼書,那來聊聊我最近又說了些什麼好了。

媽媽在運動時,會跟媽媽說:"媽媽在騎腳踏車運動!"
爸爸打球回來時,會跟爸爸說:"爸爸打球回來了!爸爸去比賽!"
聽CD時或看電視時,會告訴爸媽:"大聲一點~""小聲一點~"
看到媽媽在做家事,會跟媽媽說:"媽媽辛苦了~"
不小心做了媽媽禁止的事情,心情好的時候會跟媽媽說:"對不起...."
(心情不好時?當然就是目中無人的跑了..........)
拿東西給別人,或別人拿東西給他,會很主動的說:"謝謝!"
當媽媽罵完他,把他抱在懷裡時,會自己說:"媽媽捨不得~"
每晚把它放回嬰兒床睡覺,關門之前總會聽到他說:"媽媽愛祈祈~"
爸爸抱著他邊看月亮邊往前走,會指著月亮大聲說:"月亮~我來了!"

滑稽的話實在一大堆,媽媽腦袋裝不下了。

這個月學會了什麼?
顏色的判斷更精準,媽媽可以確定是真的懂得顏色的差別。
會看紅燈,會看綠燈,
常常在莫名其妙當中,就認識好多東西,爸媽都摸不著頭腦,
形狀也認得差不多,
可以一口氣快速的從1數到10,11-20就要跟媽媽一起分工合作的完成,
英文字母很熟悉後,進度就一直停滯,
爸媽原本打算要開始教他看些簡單的單字,ex:dog, cow之類的,
但,前面說過,這一個月都在玩.......這部分完全停工。

大概就是這樣......

花蓮遊記一直堆在屁股面催促著我,
這篇成長記錄,就不要寫太多了,呵呵呵。

********************

1Y10M的生活作息:(還是繼續能睡啊~媽媽真是太幸福了我!)

10:30am-起床、吃早餐
01:30am-再吃點午餐,通常不多,早餐吃太晚
03:00pm-睡午覺
06:30pm-起床
07:00pm-吃晚餐
08:30pm-
洗澡,吃些水果或其他東西
10:00pm-上床睡覺

1Y10M的食:

繼續維持每餐都兩樣菜,再加一樣肉或魚,
白飯已經跟大人吃得一樣硬,每餐大約半碗,
最近這半個月,又開始嫌棄媽媽煮的東西,
媽媽煮的食量就變小,但是外面買的水餃一次可以吃10顆也不會面露難色,
媽媽學習功課的時間又來到。

媽媽會調整飲食內容嗎?不太會.....
除了媽媽很固執之外,最近因為常外出遊玩,短時間之內吃了幾次麥當勞,
這小鬼,現在連麥當勞漢堡都不愛吃!

您說,飲食內容何需調整?
是孩子要學,不能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