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總是用欽慕的眼神看著我老公,但有時,難免也會鬧些不愉快。



上個星期,為了一些事情,我們兩個有點不愉快,
鬧了幾天,
有一天晚上,我出門去買東西,回家之後,老公對金牌說:

"祈祈~告訴媽媽,我們剛剛是不是有出去玩?"
"是!"
"告訴媽媽,我們剛剛騎什麼?"
"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去做什麼?"





"去找阿姨!"






媽媽:"..........................."

很好,在我們不愉快的時候,
聽到這種話,真是有天都要垮下來的感覺。





"你不要亂說!你想害死爸爸啊!我是帶你去公園,哪裡有帶你去找阿姨!"


老公急死了,
原本想要用兒子來舒緩緊繃的氣氛,
沒想到,卻把氣氛搞得更緊繃,哈。

********************

每個人都有一些罩門,
老公,就是我的罩門。

遇到很在乎很在意的事情時,
我通常都很有骨氣,很有毅力,也很堅持,
一旦真正下定決心要做到的事情,通常都沒有失敗的。

這次的不愉快,
其實是因為溝通過程中,有些話沒有說清楚而造成誤會,
而老公最近又因為一些事情心煩,沒力氣再找我把話說清楚,
於是,我就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之下,把他惹毛了。

幾天之後,我再也受不了那怪怪的氣氛,
主動在MSN上找他談,他卻一樣冷漠,我傷心死了!快氣瘋了!
心裡想著:
你這混蛋!我恨死你了!你一定會後悔這樣對待我!我決心要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

於是,傷透心的我開始在內心演練各種苦情的劇情,
並且,不停的對自己內心呼喊,告訴自己這一次絕對不要再原諒他了!
為了保護自己,以後絕對不要再那麼那麼愛他了!
還有!我不要再生寶寶了!
(這人啊~發起瘋來真的很可怕,會愛演到事情都要失控.........)

然後,我一直以為我絕對做得到,
開玩笑,比意志力我沒有在怕的啦!

老公下班進門之後,
我就開始按照我演練了一個下午的劇本正式開演,
但是,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卻不配合,
在MSN上對我冷漠得要死,進門之後卻一直掛著討人厭的迷死人微笑。

我太傷心了,
以前那個微笑可以讓我忘了東南西北,
但是今天不行,我什麼都還記得。

到了金牌睡前的禱告時間。
老公帶著愛兒一起禱告。

"親愛的~天父~"
"求祢~幫助媽媽~原諒爸爸~"


老公一開口就這樣說,
坐在旁邊的我,很遜的就開始一直掉眼淚。

把金牌送上床後,我趴在桌上一直想:
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劇本還沒演完啊~怎麼辦?
我立志要做到的事情呢?我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做的事情呢?
怎麼辦?我的意志力呢?

我其實還是好傷心的,真的很不甘心就這麼輕易地放過他,
但,心底又一直有一個聲音浮上來:
妳還愛不愛他?妳還要不要這個婚姻?
妳真要照自己的劇本繼續演下去?以最終結果論來看,這是妳要的嗎?


"最起碼,我也不能這麼快原諒他!總要給他點苦頭吃,他讓我這麼傷心!"

心裡面另外一個聲音說。

他在吃苦頭的時候,妳心裡很快樂嗎?
讓他跟妳一樣不好受,妳有比較不傷心嗎?
這種相敬如冰的生活,這幾天妳還沒過過癮嗎?
真的要繼續冷漠?真的要違背內心的渴望繼續僵下去?
妳都不想念之前的生活模式嗎?妳都不想抱他嗎?


"想.................."

我真的很遜,真的遜斃了,演練N百次,下定N百個決心都沒有用,
在老公禱告讓我原諒他的那一刻,我就想撲到他懷裡去了..........
平常對待金牌的意志力,完全無法用在老公身上。

我繼續坐在椅子上天人交戰,
房門外的老公,事情做完,也洗好澡了........
"怎麼辦?怎麼辦?再不趕快,他就要去睡覺了!"
"這個豬頭!怎麼不會過來抱抱我!光溫柔的微笑有屁用?抱我啊!"

然而,不管我內心怎麼喊叫,
我那從以前就不懂得什麼叫做把妹的老公,還是只會坐在沙發上傻傻的笑........

沒有辦法了,內心對老公的想念已經達到臨界點,
再也管不了我之前所下定的決心,
我渴望以前的生活方式,不喜歡現在這種日子!
我走出書房,身體靠在牆壁上,眼睛望著坐在沙發上的老公......

"嘿嘿~"老公發現我在看他,傻笑。

你是不會走過來抱我喔?豬頭!
我內心在狂吼。

"嘿嘿~"老公發現我還在看他,又傻笑。

嘿什麼嘿!不會說一些什麼,或做一些什麼嗎?
怎麼會這麼豬頭!我當初怎麼會嫁給你?怎麼會這麼不懂女生的心情!
雖然很想自己走過去抱他,但,面子問題,我的腳被釘在地板上無法移動........

老公回頭,發現我還在看他。

"MMmmmmm..........妳在等我說什麼嗎?"
廢話!豬頭!我繼續瞪著他。

"MMMmmmm..............妳在等我做什麼嗎?"
豬頭豬頭!笨死了!我繼續瞪著他。

"MMMMmmmmm............妳是在等我過去抱妳嗎?"
"不然勒!"

我終於說得出話來了。

然後,
我們終於和好了。

********************

"其實,當捷運到古亭站時,想到快到家了,我心裡ㄘㄨㄚ\了一下......."
"到景美站時,還真是不想下車,我大概料到妳一定氣死我了........不知道回家之後到底會怎麼樣...."
"但是,我有信心,妳一定會原諒我的~一定不用花很久的時間,妳就會原諒我的!"
"我不敢抱妳,是怕妳把我推開,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管妳會生氣多久,我都要忍耐。"

"你記好,就算我會把你推開,你還是要過來抱我!以後再有這樣的狀況,一定要馬上過來抱我!"
"知道了~我知道了~"


"如果,今天晚上,我還是沒原諒你,怎麼辦?"
"不知道,我沒想那麼多,我其實覺得妳今天晚上就會原諒我了!"
"為什麼?"






"因為我有信心,不論如何,妳都一樣愛我。"






雖然很不會說情話,
但傻哩瓜嘰的人說出來的真心話,卻更動人好聽。

********************

夫妻之間難免會有摩擦,
我一直在學習,不要生悶氣,不要藉由冷漠的態度來報復對方惹妳生氣的行為,
因為,這結局通常都是兩敗俱傷。

有時候,為了嘔那口氣,故意讓氣氛僵在那裏,
好像非得要這樣做,才顯現出自己有多不在乎,自己才是勝利的一方,
但事實上,我們明明就在乎到心眼裡去了!

如果...........不幸哪一天,有一方累了,
一切就真的僵在那裏,沒有人願意再陪妳繼續演下去了,怎麼辦?
更糟的是,
這樣的狀況多了,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某天,當你發現,想要再回到以往,
卻再也找不到回去的那條路。

我好高興,我這一次有學乖,
沒有得了便宜還賣乖,
沒有為了嘔那口氣而讓自己又平白多受好幾天的苦。

"還好.......我們和好了........"
我靠在老公懷中,這才對啊~這樣過日子才對啊。

還好,
雖然不小心走到岔路,但很快又走回來了,
還走得回來,沒有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