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那時,知道和所愛的人終於可以永遠不分離,那樣的喜悅與滿足真是難以形容~



結婚之後,深愛對方的抽象情感誕生了具象的證據,那樣的喜悅與滿足,更是沒有辦法用筆墨表達。



我是個幸福的人。

我有個不錯的學歷,
我有份穩定的工作,
我有個深深相愛的丈夫,
我有個聰明乖巧的兒子,
我有個把我捧在手掌心的娘家,
我有個讓我非常自在與快樂的婆家,
還有個,
年歲小小就被上帝接回天家享福的寶貝女兒。

雖然,
當初在唸書時,因為主修樂器聲帶受損而吃盡苦頭,
雖然,
當初在考教甄時,因為屢戰屢敗而歷經兩年自我否定的灰暗生活,
雖然,
當初在談戀愛時,因為得不到家庭認同而花了七年的時間才修成正果,
雖然,
當初為了守護愛情,但父母卻強烈的反對而造成四年不講話的破碎家庭關係,
雖然,
我身為寶貴的獨生女,但因為家庭經濟環境而必須很早就學會靠自己自食其力,
雖然,
當初在懷金牌前,有一次因為胚胎不健全而自然流產,
雖然,
當初在懷金牌時,因為側腦室擴大有水腦之虞而讓我們憂心不已,
雖然,
當初金牌出生後,因為左腳多趾症而必須在9個月就全身麻醉開刀切除,
雖然,
我超想擁抱我的女兒,但她卻因為染色體缺失而必須還給天父去抱........................

*****************

人生就是這樣,
哪有一直順遂的?
也沒有一直都是苦難的。

*****************

在開始懷疑妹妹不健康的時候,
我心裡常默念這段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
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主啊~祢知道我所能承受的有多少,
求祢不要給我那又大又難的功課,是超過於我所能承受的。
主啊~祢知道我的軟弱,
若可行,求祢憐憫我,不要將那又大又難的功課賜給我,
若不行,求祢一定要讓我能忍受得住。
我總這樣跟上帝求著。

然而,
神蹟並沒有因為我們奮力不懈的禱告而發生,
檢查結果出來,妹妹病了,
我陷入究竟要不要將妹妹留下來的極大煎熬。

詩篇:三十九篇,9節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主啊~祢既允許這般的苦難發生在我身上,
祢既然允許,我能說什麼呢?
只是,祢為何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呢?
我該如何做,才是祢的心意呢?
那是我最深的恐懼,怕做錯決定。

基督徒對生命的看重,
是比一般民間的宗教信仰來得嚴苛的。
民間信仰遇到這樣的事情,通常會說,
這個小孩跟你無緣啦~下一次再把他健康的生回來啦~
但在我們的信仰,
這跟緣分沒有關係,下一次再來的小孩也不會是這一個投胎來的。

尤其,當有人告訴我:
"聖經上說,不可殺人!"
我真是被極大極大的罪惡感籠罩,
似乎上帝絕對不會喜悅我做引產的決定,
但我要是將妹妹生下來,神真的喜悅她受這樣的苦嗎?

"就算上帝不喜悅,我也不管了,我不能看著妹妹受苦!"
我抱著豁出去的心情,但內心的罪惡感始終無法消去。

直到我看到彰基陳明醫師的回覆:

有一些主內姐妹或傳道人,因為信仰,連產前診斷都不願做,有些則反過來 做得很仔細,
如果對神的話及信仰真正有體會,也許您會認同,您並不孤單,聖靈都與我們同在,
做任何決定,不要有罪惡感. 彰基陳明醫師回復 4.6.


陳醫師瞭解基督徒姐妹所遇到的掙扎,
他的回覆給了我好大的安慰,讓我想起一段經文。

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

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
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羅馬書:八章,26節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
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是啊~
我憂傷的心,憂傷的靈,上帝都知道,上帝都在乎,
不論別人如何說,
我要親自在上帝裡面,尋求內心真正的平安,
上帝是賜平安的 神,不是降災禍的 神。

因為我們痛苦,聖靈彷彿也感受了那種無奈與嘆息,他為我們禱告。
即使我無能知道自己的狀況,無法正確的禱告,
聖靈總是能深深的瞭解我們的狀況和上帝的心意,為我們作最好的代求。

********************

想想懷妹妹的過程,
除了例行性的產檢,其餘自費的檢查我們都沒做。

"懷金牌時,什麼都有檢查,不就是那樣嗎?檢查也不能代表什麼。"
"不管結果如何,我們是一定會生下來,絕不會做其它處理,那何必檢查?"

那時我們的心態,是這樣的信心滿滿。

孰料,
妹妹生病的跡象,根本不用做進一步的檢查,
在例行產檢的超音波檢查中就被發現。

醫師跟我提過,
他之前接生了一個罹患WHS的新生兒,
生出來,一看到長相就知道生病了,
但是,在產檢的時候,完全沒有發現,
因為,那個胎兒在母腹裡出現的癥狀是[橫膈膜疝氣]
"WHS因是多重器官異常,所以在母腹裡會用不同的表徵表現出來。"
"妳的胎兒表徵是找不出原因的生長遲滯,我們才會進一步檢查進而篩檢出來。"

如果,妹妹沒有出現生長遲滯的現象,
如果,妹妹只是在其他器官出現異常,
我們可能會以為生出來只要用手術就可以治療她,
我們可能就不會使用晶片去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真不敢想下去。

羅馬書:八章,28節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上帝大可以讓妹妹出現其他的表徵,
上帝大可以讓我們不要發現妹妹的疾病,
但,祂硬是讓我們不停被push,被force去做進一步檢查,
難道,這不是上帝憐恤我們嗎?

"你們真是被上帝祝福~1/50000的疾病居然能被找出來,你們的上帝對妳真好!"
這是我同事得知妹妹生病後說的話,
她不是基督徒,以她的角度來看這事,她覺得上帝真是對我們特別的好。

我本來一直覺得自己很愧對上帝,
覺得自己很軟弱,沒有剛強壯膽的為上帝做美好的見證,
同事的一番話,我才發現原來這在外邦人眼中,也是另一種見證。

傳道書:11章,5節

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
這樣,
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主啊~
我真是不知道祢的作為為何,
但我深信,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沒有一件是偶然的。

從小到大,
很多時候發生的事情我都不明瞭,
但順服的接受,耐心的等待到最後,我總是能嚐到那豐盛的果實,
因為這許多的經歷,
因為這一路祢所給我的愛與恩典是那樣的足夠與滿溢,
所以,我雖傷心,我雖流淚,
但我仍要緊緊抓住祢!我仍要相信祢絕不誤事!

約伯記:一章,21節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是那個時代的王永慶,郭台銘。
撒旦跟 神說:
"因為祢大大賜福約伯,所以他才愛祢,如果奪去他所有的,約伯必生氣而離開祢!"
神對撒旦說:
"我現在把約伯交給你,他所有的你都可奪去,只是不可奪去他的生命!"

於是,撒旦把約伯所擁有的通通奪走了,
牲畜被火燒光,財富被人擄光,房產被風吹垮且所有孩子都死於其中,
約伯傷透了心,撕裂衣服跪在地上,跟 神說: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
"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從小知道約伯的故事之後,就很崇拜他。
是怎樣的人,是怎樣的信心,
怎能在經歷這麼悲慟的事情之後,仍不抱怨?仍對上帝發出讚美?
"啊~真希望我也能像約伯一樣。"
我在心裡默默許下這個願。

那時年紀小,
能被奪走的也就只有芭比娃娃,冰淇淋蛋糕之類,
許下這樣的願似乎不困難,
豈知,
有一天,我將被奪走的竟是腹中的胎兒?

主啊!我是那樣羨慕約伯的生命............
因此,我仍要說:
賞賜的是祢!收取的是祢!祢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哈巴谷書:三章,17-19節

雖然
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這是先知哈巴谷的禱告,
眼前的苦難雖然來臨,但他仍看見苦難的背後是上帝掌權,
上帝必使信靠祂的人得勝。

主啊~我失去了心愛的孩子,我沒有辦法歡欣喜樂,
但,祢是我的力量啊~求祢讓我能勝過這一切。

*******************

從知道妹妹生病,到決定引產,到進行引產,
我一直感覺,這一切都好痛苦好痛苦,
不會再有更痛苦的了!

然而,真正痛苦的,
是引產後。

出院回家後,
我摸著變平的腹部,看著我們幫妹妹拍下的照片,
肚子再也沒有胎動了,妹妹的臉龐與身軀我再也看不到了,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多摸摸她?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多抱抱她?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再跟她多相處久一點?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再多拍一些照片紀念她?
她看起來那麼可愛,搞不好根本沒有生病,為什麼我要這樣對她?
我好懊惱。

引產完第二天,我去儲藏室找束腹帶,
結果,看到了一堆堆收好準備要迎接妹妹來的衣服,
我的心揪成一團,手擰著妹妹的衣服靠在胸前,
控制不了的放聲大哭,哭到就要窒息,哭到就要昏厥..........

那天開始,我就把心關了起來。
那天開始,我開始寫[Bye,我的寶貝。]

引產之前,
因為要做許多決定,要做許多處理,所以理智一直存在,
引產之後,
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不用做了,我自暴自棄的決定任由自己的情緒潰堤。

我感覺得到,聖靈一直想要安慰我,想要我安靜下來,
但是我抗拒!我不要受安慰!我就是要這樣憂傷!我不要受安慰!
我不肯安靜,我天天憂傷的哭,我就是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糟!

在我情緒已經這麼邊緣的時候,
我的身體又火上加油的用力推我一把,我開始漲奶。

"你看!我的身體根本不知道孩子沒了!我的身體還想哺育這個孩子!"
"你看!我本來可以開心哺乳的!現在卻要忍受這極大的不適與疼痛!"

腫脹的乳房,無時無刻地在提醒我:
"妳的孩子呢?妳的孩子呢?妳的孩子呢?"
我覺得,我就要產後憂鬱了..........更糟的是,我刻意的讓自己往那兒走去。

羅馬書:八章,35-39節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雖然我一直刻意的躲避聖靈的安慰,
雖然我一直蓄意的讓自己情緒崩潰,
但,上帝並不允許我繼續這樣下去,
在我記錄[Bye,我的寶貝。]的過程中,我漸漸得到醫治。

我詳盡的記錄所有過程的點滴,
那個傷口,我第一次狠狠的把它掀開看個清楚,
看得太清楚,我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流淚,
神的愛,神的話,也趁那時候一點一滴的重新注入心裡。

我不孤單。
即使失去了妹妹,也不能叫我與神的愛隔絕。

我可以記錄我跟妹妹所有的一切,
但,我真不會描述神的那愛............
那愛,是勇敢,
那愛,是力量,
那愛,是盼望,
那愛,讓我引產後第五天,又重新喜樂起來。

羅馬書:一章,1-5節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有一個道理我們都知道,
一個被愛充滿的孩子,就會有足夠的能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所以,我們都說,被很多人深深愛著的,是幸福的孩子。

回想這32年的人生,
我有太多次太多次,被上帝深深的愛著,
那愛的根基實在是太紮實,太穩固了,
讓我想要自暴自棄一直軟弱下去都不行,
不想要那個力量想要一直很憂鬱也不行,
力量就是一直加給妳,一天比一天更多。

羅馬書:八章,18節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至今,我們內心都還是會有些遺憾~
本來只要再過3個月,我們就可以擁有夢想中的女兒了!

但是,
因著這32年來數都數不盡的恩典,
因著這恩典讓妳想否認都否認不了的盼望,
我相信上面這段經文,
現在的苦楚,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不足介意。

********************

高中的時候,
看到下面這段經文:

哥林多後書:一章,3-7節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
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哇~好棒唷~安慰遭各樣患難的人耶~"
"這樣不就可以有效的幫助很多人?我喜歡!"
"主啊~我要成為能安慰人的人,讓我受苦楚也沒關係~"

那時,
就在心裡默默的跟 神立了誓,起了願。

還是那句老話,
高中時,苦楚能有多大呢?
不過就是考試成績不理想,同儕關係不和睦,
如此而已。
搞不清楚狀況的.........亂發宏願。

誰知,
後來因和金牌爸交往引起家庭關係大風暴,
那苦,真是可以另闢文章闡述,保證讀者又要淚如雨下..........
雖然,
我們走過那不堪回首的一段,的確安慰了許多人...........

如今,
我這苦楚,也真是夠大夠難的了,
雖然我相信,
有一天,我這經歷也會安慰遭遇同樣困難需要被安慰的姐妹............

但,主啊,
祢老人家的記憶力也真的是太好了.......
我崇拜的約伯,我想要安慰人的心,祢都沒忘記,
以後,
我不敢隨便默默在心裡亂起誓了。

*******************

我愛祢,上帝。
我喜歡祢驕傲的在天上說:

"看哪~這就是我的孩子。"

********************

將一切的榮耀,
都歸給我那在天上時時看顧我,與我同悲同喜的天父。

不去追問為什麼,因為人如何能參透 神的計畫?
只是緊緊的倚靠 神,完全的相信 神。

因為,
在人所不能的,
在神,
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