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倆好,一對寶。

***************

看到標題,
不要以為,我要說的是金牌爸.......
(他不要激怒我,我就走得下去了。)

我要說的,
是,小麥媽。

***************

上帝真的很恩待我跟小麥媽。
祂讓我們,彼此為伴,
成為世界上,
比老公,更好的伴。

***************

一年多以前的某天,
小麥媽跟我說:
"我懷孕了。"

然後,
就在一個多禮拜之後的某天,
換我在MSN上跟小麥媽說:
"我也懷孕了。"

她成了這世界上,
除了驗孕棒之外,
第一個知道我懷孕的人。

從那天開始,
我們就一直互相倚靠,
直到今天。

未來,
相信一定還會繼續這樣下去。

***************

懷孕後期,正逢暑假。
我跟小麥媽兩個人,
整天都快要被熱死。

因為,知道這世界上,
還有另外一個人,
正經歷跟你一樣的痛苦,
於是,日子也就這樣過下去。

當初最好笑的是,
因為我們兩個真的都快熱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
都把冷氣開得超冷.....
這樣還不夠,
我們都不蓋被子.........
這樣還不夠,
我們有時甚至把衣服拉到肚子以上睡覺............

然後,
金牌爸跟小麥爸那一段時間,
晚上睡覺都冷得快要感冒.......
抱著厚棉被,
不解的看著身旁的老婆,
怎麼會熱成這樣。

他們不會懂的。

***************

寶寶們生出來之後,
把我們搞得最累的,就是餵母奶這件事。

老公們常常爲了要安慰我們,
就一直叫我們放輕鬆、一直說沒有關係、一直說.......
可是,事情哪有那麼容易?
只有小麥媽真的懂我在堅持什麼,
只有小麥媽真的懂事情到底有多困難。

老公們,不會懂的。

***************

前陣子的某天晚上,
我睡前,去嬰兒房看看我的寶貝金牌。

看著他可愛的模樣,
想起他每天都讓我這麼的開心,
我突然發現,
我好感恩,這一路上有小麥媽的作伴。

***************

金牌真的非常好照顧。

當初決定要使用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式來照顧金牌,
截然不同就算了,
還跟傳統大家認為的方式相沖到極點。

某次,
金牌爸在跟某對即將有小生命來到的夫妻介紹林奐均這本書,
他說:
"這方法真的很棒!只是,你要承受得住身旁人所給你的壓力~"
"簡單的來說,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這是一本邪書。"

他描述得還真是生動又貼切。

我雖然一直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可是,我只知道我要,卻沒有很大的信心。

我一直堅持要用這種方式,
可是,我畢竟沒有養過寶寶,
有時看著金牌,我真怕我的堅持是錯的。

這時,
小麥媽又出現了。

當我爲著"哭"這件事在無助、在摸索的時候,
我會從小麥媽那裡得知:
"啊~原來小麥也這樣啊~"
然後我就會有信心,
原來,不是金牌哪裡出了問題,
而是,寶寶本來就這樣。

他們兩兄弟實在是隔得太近(相差10天),
成長的歷程幾乎一模一樣,
因為有了小麥媽的陪伴,因為有了小麥的陪伴,
金牌媽就不再感到無助與孤單,金牌也不再孤單。

***************

我好高興,
跟小麥媽一起懷孕。

我好高興,
跟小麥媽一起選擇同樣的育兒方式。

如今,
這可愛的兩兄弟,
喝奶的時候就會認真且快速的把它喝完,不會邊喝邊睡,
喝完之後,就會用不同的方式,各自探索新奇的世界,
然後,當他們累了、睏了,
倆位媽媽只需要把他們放回嬰兒床裡,
就可以離開去做自己的事情。

他們不管是把自己摔暈(小麥),
或是把自己撞暈(金牌),
總之,他們過一會兒,就會安穩的自己睡著,
不用抱、不用拍、不用哄。

而且,
從三個多月開始,
他們就讓爸媽每天晚上有8-10小時的休息時間。

***************

很多人都說,
我很堅持,也很確實的在執行。

我的確是。
但,那是因為有小麥媽作伴。

有他作伴,
我更有信心,
我更能夠不慌不忙。

反正,
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個人正在跟我做一模一樣的事!
就算怎麼了,
還有另外一個人陪我,
我不怕!

然後,
堅持到最後,
就看到成果。

***************

真高興有你作伴,小麥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