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金牌做一些新的嘗試時,他的表情總是一副得意的樣子。

***************

自從金牌嘗試著要坐起來,
到他開始想要站起來,
到這幾天開始試著[起步走]......

我、老公、老媽,
負責不同時間的照顧工作,
卻不約而同的發現,
每當他做一些新的動作時,
他的臉上總是露出[我很棒]的表情。

***************

不管是新接的七年級,
或是已經教了2or3年的九年級,
班上總是有某些學生,
你說責怪他上課不認真?
你說責怪他上課愛搗蛋?

可是,
他就是聽不懂,怎麼辦?
他就是不會吹,怎麼辦?
他就是跟不上,怎麼辦?

無聊了,就只能搗蛋,
或者,借由小丑般的行為,
才能獲得大家的笑聲與注意,
然後,
彌補他某部份所缺少的。

***************

看著金牌,
想著學生。

連這麼小的小嬰兒,
都這麼需要成就感。
連這麼小的小嬰兒,
當他覺得[我很棒]時,
快樂都喜形於色的完全掩藏不住。

我真的應該更用心,
多想些方法,多用些變通,
讓那些低成就感的學生,
也有機會嚐嚐[我很棒]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