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謝謝你。
我都已經要當人家的媽媽了,
卻還是在這個關頭給你找麻煩。

從小到大,
無數次,我闖了的爛攤子,都是你來收。

大學某一年,
從南部回來台北的高速公路上,
我尿急到受不了。
你嘴巴罵我說:"一直叫有什麼用!都幾歲了還這樣!"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你的車速一直在加快。

終於看到交流道,
我急瘋了,你也急瘋了,
你大概被我慘烈的哀號聲給弄昏了頭,
你一直加速、一直加速、一直加速......
就在轉彎要進加油站時,
你撞上了別人的車。

爲了我這一泡尿,
你賠了人家好幾千塊,
自己車頭的保險桿也全被撞下來,
我們用紅麻繩把保險桿綁在車頭,回到台北。

可是,這一路上,你都沒有罵我。




媽,謝謝妳。
懷過孕,就更能體會母親爲了子女,要付出多少,
也能了解,為什麼妳總是能忍耐我這麼多......
因為,懷胎那十個月,
上帝就已經將妳這一生作媽媽所需要的能量,預備好了。

上次懷孕時,就吵著說以後要妳幫我做月子,
妳說不要,因為妳自己都沒做過月子,
妳哪知道該怎麼幫我做月子?

後來不小心小產,
小產的隔天,妳從外面回來,手上提著一袋書,
原來,妳去了圖書館,
借了一堆做月子該怎麼吃的書回來研究。

星期二得知又懷孕了,
星期三的飲食開始有魚類的出現....

妳對我說:
"我去圖書館借了一些書,結果忘記帶借書證,"
"書放在櫃檯,等一下叫你老公去幫我拿好不好?"

"可是我們今天是走路過來的耶,我們現在不騎摩托車了..."我說。

"隨便妳啊~"
"反正那是小寶寶的書,看你什麼時候要拿我就什麼時候開始看~"

好厲害,居然臉在笑卻語帶威脅...
看來,我上次的流產,也讓妳很替我這次的懷孕擔心。 

本來我下定決心,這個寒假要好好學會買菜跟煮飯,
一大堆的食譜也都準備好了,
"總不能一直這樣在娘家吃下去吧?"

但是,上帝卻有他不一樣的計畫,
這個寒假,我看我只剩一個任務,
就是好好的把肚裡的寶寶保住。

媽~只好又要繼續麻煩妳了~




親愛的爸媽,
如果這次寶寶平安的生下來,
接下來,我都不敢想像還要麻煩你們多少......

真的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