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牌從小就是個動態小孩,跳舞打球他最愛,看書畫畫做不來。



常常看到比金牌小的小孩,拿起筆來畫畫都有模有樣了,
可我家金牌連筆都不拿。
甚至,連啾啾早都開始拿筆亂塗了,金牌還是不為所動,從不見他拿筆。

4Y6M28D這天,剛好是我產後回診,
我從醫院回到家,一進門,金牌就興奮得衝到我面前:
「媽媽!你看!這是我畫的!」



我的老天爺兒~
他他他.........
他不是都不拿筆的嗎?
他不是一直都是亂七八糟的線條的嗎?
什麼時候突然可以畫出具體的東西來了?

我真的有夠shock,
我一直以為這一塊要等他去上學後,靠學校老師開發的,
沒想到啊沒想到,雖然晚了些,但他居然能有開竅的一天,媽媽夠感動了。



以下,請聽金牌大師解說他的第一次大作。



接著隔天,他又畫了,
而且還嫌一張A4不過癮,拿了膠帶將兩張貼在一起,畫個大幅的。



這是一部電影的劇情,我忘了片名叫什麼,
在講一個小孩在垃圾場撿到一個機器人,然後和爸爸一起教它打拳擊,
金牌將電影裡快進入結局時的畫面畫出來了。

媽媽再度shock。
他真的開始可以畫出有劇情的東西了耶!

然後,因為太驚喜了,
媽媽本來打算要好好幫他撰寫一篇畫畫文,
還準備了一個箱子要放每一幅他精心的畫作。

但是,他這一開竅,就沒停下來,
每天拿起筆就劈哩啪啦的一張接一張畫不停,
家裡的地板到處散落著他的「大作」,
滿地的廢紙與彩色筆......簡直挑戰著媽媽的極限........

最後,媽媽也不稀奇了,
大作只拍了這兩張,就懶得拍了,
而很多的大作,不要說收藏,
最後都進了紙類回收箱了........哈。



後記:
發現我對金牌彈琴與畫畫的態度截然不同。

對他畫畫從無所求的我,不管他怎樣畫我都覺得好棒好好看喔!
但......我家的小孩,彈琴不是培養對藝術的喜好,而是一定要會的事情,
彈琴是為了將來要在教會服事,這是我們夫妻早就有的共識,
媽媽的棒子,這幾個小孩是一定要接手的,
所以,不管有沒有興趣,這件事情都非得把它做好才行。

*******************

再後記:

好友見了這篇文章之後,告訴我金牌的畫裡很多的【框框】,
一般孩子較多出現圓的線條,他的都是框架居多,可見在他心中的設限和家庭的影響,讓他很多的框架,
孩子的畫會完全反應出他的內心世界。

我連忙去找了金牌今晚最新的畫,
真的還是方方正正的。



我會好好琢磨一下.....
有時也是會覺得金牌在我的要求下,的確是較辛苦,
但媽媽心裡面自然有媽媽的目標,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方向,
真的還要好好琢磨一下~

朋友另傳了兩個圖檔給我,也給大家參考~*^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