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用句號怕太囂張,還是用問號保守點比較好,呵呵呵。



今天清晨起床餵完奶後,
躺回床上還沒睡著,
突然想起這段發生在住院期間的小插曲。



新生兒出生的頭一兩天,喝奶的時間並不多,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昏睡狀態,篇篇也是一樣,
頭兩天都是每三個小時被我硬搖起來喝奶,
但到了第三天晚上,
她每兩個小時就會醒過來ㄏㄞ,開始會較積極的討奶喝。

把她抱起來餵奶,拍嗝,換尿布,重新包好放回小床裡,
接著自己起身上廁所,喝個水,重新躺回病床上,
還沒睡著,篇篇又ㄏㄞ了....又兩個小時了。

第三天夜晚,就這樣過去,
一直到早上七點,我整個晚上都沒有闔過眼。



早上七點,
我把老公喚起床,請他把篇篇推回嬰兒室,
護理師要幫她洗澡更衣,準備辦今天的出院手續。

「我整個晚上都沒有睡......」
「為什麼?」
「她每兩個小時就醒了,我一直在餵奶......好睏唷~我要睡覺了。」

老公把嬰兒推走,我整個人馬上放鬆,很快就進入夢鄉。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後。

睡夢中,隱約聽到簾子外面傳來女生的聲音:
「她肚子餓了喔~媽媽呢?」
「媽媽在睡覺,先讓媽媽休息,媽媽昨天整晚沒睡...」

是我家老公的聲音。

「為什麼?」
「說寶寶昨晚一直醒,整晚都在餵奶。」
「喔~這樣啊~呵呵呵。」


接著,我的簾子就被拉開,
我把眼睛睜開,是來檢查的護理師。

「咦?爸爸,媽媽醒了耶,媽媽,寶寶肚子餓囉~」
護理師說完,
我看到我家爸爸從簾子外面走進來,
懷裡正抱著篇篇。

原來,
篇篇早就被推回來了,
然後,她又哭著想喝奶了,
老公不想吵醒我,
就抱著篇篇在簾子外面安撫她。

是不是揪感心?

女兒肚子餓很可憐,
但老婆整晚沒睡覺也很可憐,
還是讓老婆睡覺先。

我依然是老公的最愛啊~
(是這樣解讀的嗎?!)



又讓我想起每次老公陪我產檢的時候。

從出家裡門開始,
又是幫我背包包,
又是提醒我走路小心,
又是牽著我的手,
又是扶著我的身體,
一路貼心照顧,直到再次回到家門,
那種甜蜜,都讓我彷彿又回到了還沒生孩子前的倆人世界。

我都跟他開玩笑,
說路人看到他對我的照顧,
可能還以為這對年輕(?)夫妻是第一次生小孩,
殊不知,這已經是他第四度陪我進行產檢過程。



啊~
我還是他的最愛啦~
一定是這樣的啦!

好想再和老公約會喔,
等一年後,篇篇斷奶,
我要來和老公三度蜜月!

*一度蜜月


*二度蜜月


只是,那天我和老公聊起三度蜜月,
在一旁的金牌,馬上喊著:
「我也要去!」

另一旁的啾啾,明明不知道什麼是蜜月,
也跟著哥哥瞎喊:
「我也要去!妹妹也要去!」

「不行啦!蜜月就是只有我跟爸爸去,你們都不能去!」
「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妹妹也要去!」

這是什麼世界啊!
你們這些電燈泡小鬼是誰啊!

「不行!你們不能去!」
「我要去!」
「妹妹也要去!」

全家鬧哄哄,媽媽和小孩吵成一團,
媽媽無奈的看著爸爸,
爸爸則坐在一旁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