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每次看著篇篇,總是特別的感動。



每次總會想到她本來是不會來到這個世界的,
然而她現在卻安穩地躺在我懷裡。

「本來沒有但現在卻真實存在」
一個美好的生命,
讓我每天不停讚嘆又讚嘆。



當媽媽的都知道,
懷胎十月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辛苦。

我因著對胎兒健康的擔憂,
以及每次懷孕時身體的極度不適,
讓我在生了金牌與啾啾,有兒有女之後,
就覺得已經足夠,
不想要再次經歷懷胎十月的過程。



說來有意思,
長期觀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大略有感受到,
我們家每個小孩的誕生其實都不是很順利。

當初啾啾出生時沒有呼吸的急救,將老公嚇壞了,
我還在恢復室,他就趴在我床邊說:
「不要再生了,真的不要再生了,我不想再經歷這一些了。」

反而是我,
隨著照顧可愛的新生兒,常常會跟他說:
「好想再生一個喔~好可愛喔!」
而把他嚇個半死。



之後,隨著啾啾的長大,
家庭生活又重新上了軌道,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穩定,不想再有變動,
想再有老三的念頭就完全從腦海中移去。

但,
我老公卻開始非常渴望有老三。

我還記得當初他趴在我病床上說不要再生的模樣,
因此,一直把他當玩笑話,
但,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過去,
他一提再提,我開始懷疑這不是個玩笑話。



我記得好清楚,
有一天,他抱著啾啾在玩,然後又跟我提再生一個的話題,
我問他:
「我現在很認真的問你,你也很認真的回答我,你是真的想要再生一個?」

「對!我是認真的!」
回答得毫不猶豫。
「可是當初啾啾一出生,是你馬上就說不要再生了!」

「那時真的覺得不要再生了啊~」
他說。
「但是,妳看,啾啾這麼可愛,小孩這麼可愛,」
他看著他正抱在懷裡的啾啾。
「想到啾啾是我最後一個孩子,我就覺得好可惜........」

那天,
我才真正確認了他的心意。

說真的,
我嚇壞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一直很抗拒,也一直沒同意,
但人算真的不如上帝算,
我20幾年沒秀斗過的生理期,
居然就在那一個月秀斗了。

上帝先是放了強烈想要老三的念頭在老公心裡,
接著又弄亂我的生理期,
回過頭來看,
篇篇真是上帝特別要加給我的孩子。



就是因為這樣,
看著懷裡的她,
總是特別地感動又感動。



又想起當初懷孕時的種種不適,
那時覺得日子一天一天的真難熬,
每天倒數著饅頭,都快要發瘋了。

但,
現在看著篇篇,
我已經出現過無數次這樣的念頭:
「啊~只要辛苦十個月,就可以換來一個小孩,真好~」

居然會出現『只要』這兩個字。




人生很多事也是這樣吧~
走在其中的時候,日子很難熬,
覺得終點怎麼那麼遙遠?甚至是看不到終點。

但,其實,總有走過的一天,
走過以後,再回過頭來看,
就會發現,沒那麼難,也蠻值得的。

就像懷篇篇這十個月的投資一樣,
我真是覺得太值得了~

每天每天,
都會無數次地感謝我老公的鍥而不捨。

就像他當初一直說的,
懷篇篇這件事呀~
我一定會感謝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