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一生出來就睜著眼睛東張西望,哥哥姊姊當初都沒有這樣呢。



之前懷金牌跟啾啾時,
就算孕期再不舒服,就算待產時痛得再難受,
我也從未出聲抱怨老公,說都是他害我的。

因為,
這兩個孩子是計畫中的,
本來就是我想要的,
再難受,好像也都能忍下去。

懷到小妹時,心情大不相同,
因為來得太意外,打亂我人生計畫,
即使孕期是這幾胎中最舒服的,
但,
我卻無數次跟老公抱怨,都是他害我不舒服的。



3月5日那天早上,
待產的我陣痛痛得要命,手緊握著床欄,
耳朵聽到老公拿相機照相的聲音,
「我都痛死了!你還幫我照相!」
我火得很。
「每個小孩都要照的啊~以後給他們看才知道媽媽的辛苦啊~」
是啊,生金牌跟啾啾時也都有照,我怎就沒這麼火。

陣痛的空檔,我張開眼睛,
看到一旁的老公一點都不會痛的拿著平板電腦在上網,
一股委屈又湧上來:
「都是你害我的!小孩是你要的,痛卻是我在痛,真不公平!我痛死了!」

老公站到床邊摸摸我的頭,
「所以兩個小孩都比較愛媽媽啊~」
「要是我跟妳一起掉到水裡,小孩一定都先救妳啦!」

「這倒是~」
「反正我會游泳,沒關係~他們就都去救妳吧~」
我破涕為笑。

接著又開始陣痛。
「都是你害我的!痛死了!」
還是忍不住又這樣抱怨了好幾次。



11:37am,
小妹誕生了。



護理師把小妹放到我胸前,
我當然第一眼就深深愛上了這個小姑娘。

「小寶貝~差點就沒有妳了,妳知道嗎?」
我對著小妹輕輕說。
「還好爸爸不屈不撓的想要有妳,不然妳本來是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的。」
我摸摸她的小臉。
「真是要謝謝爸爸~還好有爸爸,才有妳~」
我真心的說。

幾分鐘前,
那個對著老公吹鬍子瞪眼睛猛抱怨了兩小時的人,
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當孩子抱在懷裡後,
什麼辛苦都過去了,
什麼疼痛都值得了。

雖然本來只想要兩個孩子,
現在卻也不覺得哪個孩子是多了的。

一個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