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想到20幾坪的小小公寓,要擠進兩大三小,我就不自覺地會一直在腦海裡進行家具的排列組合。



肚子越來越大的我,再心急也不敢輕易自己搬動家具,
要麻煩老公,但周間他太累,周末教會的活動又太忙,
等啊等啊等,終於給我等到大好時間:跨年的四天連假。

星期六一早起床,
早餐吃飽之後,馬上就動手!

本來打算把金牌跟啾啾都送去外婆家,
但後來想想:
櫃子裡這麼多東西要搬進搬出,我腰彎來彎去也真是夠受的了....
不然,就試試看把金牌留在家裡幫忙好了。



啾啾丟去外婆家之後,
我跟金牌說,我們要把家裡的家具換位置,
請他先去把客廳的地上收拾乾淨,好讓我們堆放東西,
他應了聲好,很快就真的把地板清出一大片空間來。



媽媽坐在餐桌旁,用聲控搬家,
手指指櫃子,請他把東西一層一層搬出來,依序在地板上擺好。





櫃子清空之後,
媽媽又指了指書櫃,請他再依序把書櫃裡的書也搬出來地上擺好。




櫃子裡的東西都搬空之後,爸爸開始進行家具大挪移,
搬運工這時候小歇一下,坐在餐桌上玩玩具。




爸爸把家具都挪好位置了,
這時我才從餐桌旁起身,拿了張小椅子,坐到櫃子旁,
一聲令下,
金牌又開始把剛剛搬出來的東西,一疊一疊搬到我面前,讓我上架,
我慢慢將書歸位,爸爸拿著吸塵器跟拖把整理家裡,
而金牌,則負責擦剛剛堆滿了雜物的地墊。




本來我媽媽知道我要進行大搬風時,非常的反對,
她一直說我這樣搬一搬就要送醫院生小孩了,
我自己其實也有點擔心,很怕在搬動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把肚子給怎麼了...

結果,沒想到把金牌留在家裡幫忙後,
整個家具大挪移的過程,進行得出乎意料的快速且順利,
他一個人就像螞蟻雄兵一樣,快速的將物品一樣一樣地通通挪出來,
而我,從頭到尾什麼東西都沒搬到,
只負責最後坐在椅子上把東西歸位回櫃子裡!

我不可思議地看著搬動好的家裡,
本來以為的大工程,竟然這樣輕易地就完成了?

我忍不住把金牌抱到懷裡又摟又親:
「你真的長好大了~你真的好會幫忙~你真的是我最好的幫手!」
「媽媽有你這個兒子,真的覺得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