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下雨天,不然媽媽出門採購時都會帶著金牌。



有時有些意外狀況,我非得要請金牌暫時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開始教他關於「陌生人」的功課。

「如果有不認識的人,跑過來要你跟他走,可不可以?」
「不可以~」
「那如果他說,他要帶你去7-11買飲料給你喝,可不可以跟他走?」
「不可以~」


哇!我愛兒怎麼頭腦這麼清楚?這麼能抗拒誘惑?
媽媽再將誘惑的強度加強。

「為什麼不可以?他要買飲料給你喝耶~」
「因為飲料是加工食品,妳說不可以多喝啊!」


冏rz。原來是這樣。

「那如果陌生人說帶你去7-11買飯糰給你吃,要不要去?」
眼睛都亮了,害羞的點點頭。

冏rz。我的媽。



「不認識的人要帶你走,不管他要給你什麼,都不能跟他走!」
「為什麼?」
「不認識的人有可能是壞人啊!」
「那你們來救我就好了啊!」
「問題是我們不知道你被帶到哪裡去了啊?」
「那就叫警察去抓他啊。」
「@#$%@#$%...........」


反正,說來說去,他都不覺得事情很嚴重。
媽媽只好直攻金牌神經質的罩門:告訴他如果被壞人帶走了,手或腳都有可能會被砍掉。

「再長就好了啊!」
「砍掉就是砍掉了!不會再長了好不好!」
「章魚的腳被砍掉,都還會長出來!」
「那是章魚,但是人不會,人的被砍掉,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終於露出驚恐的眼神.....

「如果有陌生人說要送你東西,叫你跟他走,要不要去?」
「不......要.......!」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