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經進入最後兩個月,網誌每天都被金牌哥哥洗板,今天,終於有一篇啾啾自己的文章。



妹妹名叫「安祈」,
因為爸爸說,什麼都不重要,只要平安就好。

安祈的英文名字叫做「Angel」,紀念我們已經在天家的大女兒,
取gel的音,小名決定叫做「JoJo」,
又,未雨綢繆的媽媽想到以後寫JoJo的網誌時,要不停切換中英文模式就覺得頭痛,
於是,又取了「JoJo」的音,
將藝名正式訂為「啾啾」,讀音就是ㄐㄧㄡㄐㄧㄡ。

*******************

這胎懷得辛苦,
除了本來就有的孕吐之外,
也不知是有了年紀,還是因為跟上一胎隔得太近,
身體上的負荷比前兩胎大上太多。

過了孕吐期之後,開始子宮與下腹嚴重疼痛,
六個月時,又沒理由的大出血好多次,
那時心裡真的好擔心:到底有沒有辦法平安撐到足月生產?
還好,進入七個月之後,一切又漸漸穩定下來。

心情上也總是像洗三溫暖一樣起起伏伏的,
懷孕之初,來不及高興,就開始一直嘔吐,
四個月之後,嘔吐漸漸停下來,又到了抽羊水進行「基因晶片」檢查的時間,
等待晶片結果的那兩周,心總揪著別想喘口氣,
等到結果出來,是令人擔憂的基因報告,心再度被蹂躪,
進一步進行父母的基因檢測,又是兩周漫長痛苦的等待,
終於......
終於在懷孕20W3D的那天,接到醫院通知的電話,可以較樂觀的看待啾啾的基因結果,
懷了五個多月,那是我第一天,鬆了一口氣,也喘了一口氣,
然後,接下來迎接的就是六個月開始的大出血。

是有沒有這麼戲劇化?
我無語問上帝了好多次:
「我這麼愛小孩啊~你要是讓我懷孕過程容易一些,我多願意生個三個、四個啊~」
「可偏偏我每次狀況都這麼多,祢不是說要生養眾多嗎?這樣我哪敢生養眾多啊?」


雖然很喜歡小孩,
但,我跟老公都決定,不能再生了,
不管是身體或心靈,我們都沒有辦法再負荷一次這樣恐怖的懷孕過程。

雖然無語問上帝,
也還是要感謝主,給了我們一個女兒,
雖然只能有兩個小孩,總是有男有女,沒有遺憾了~

********************

時間過得好快,
前幾天偶然看到自己網誌旁的倒數計時器,
顯示著:66 days to go。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完全沒有意識到居然已經只剩60多天。

這幾天摸著肚子的感受變得很不一樣,
懷孕前期那些複雜浮動的心情,終於踏實了下來,
這次是真的,真的又快要抱到小baby了!

「金牌~妹妹真的快要生出來了!」
這幾天常常跟金牌說。
「耶耶!妹妹生出來之後,我就可以抱她了!我好愛妹妹!」



這是七個月產檢時拍到的啾啾,
看起來像誰呢?呵呵呵。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在右方點「推」~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