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老公已經催了我兩個月,終於要來下筆交作業了。


(好喜歡這張照片,金牌完完全全的開啟了我跟老公的另一個世界。)

********************

我跟老公都出生在普通的老百姓人家,
從小到大,過的苦日子比好日子多,
父母很愛我們,但能力所及,能給我們的有限,
自食其力是我們很早就要學會的功課。

於是乎,
養成我們倆人都非常務實與節儉過日子的習慣。

跟老公交往時期,
我們的約會就是吃100元小火鍋+逛愛買或大潤發或家樂福
(交往七年始終如一,到現在想吃好一點還是吃同一家小火鍋....XD)
笑翻了一堆人。



結婚的時候,沒有聘金,沒有嫁妝,
兩方父母都講好了,只負責出席,其他一律不插手也不過問,
小倆口有什麼樣的能力,就辦什麼樣的婚禮。

結婚是女孩子一輩子的夢想,
但夢想抓不到也摸不著,
高帽子的喜餅,蘇菲亞的婚紗,君悅的喜宴,Tiffany的鑽戒,我都幻想過,
最終選擇的,當然都跟上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結婚之後要有房子住。
兩方父母自己的生活只算過得去,沒有多餘的可以支助我們,
衡量了自己的能力之後,我們買了一間老公寓。



公寓破舊得不太能住人,必須大整修,
到處打聽尋找水電工,木工,水泥工以及鐵鋁窗,
比價之後,自己發包,自己當工頭,自己監工,
花了很多的心力,但帶來無可替代的回憶,並節省了許多金錢。



整修記錄可點:豬窩+狗窩=天堂窩

房屋的內裝,
我一直都超愛鄉村風,維多利亞風這種,
但要擁有那樣美麗的家,是要付上很大的金錢代價,
最後,家裡所有的家具,都在景美夜市內的傳統家具行選購完畢。



每天的生活。

老公有營養午餐,每天只要50元,
我每天買午餐的費用也都習慣控制在50元左右,
兩個人的晚餐則在自助餐解決,一天的伙食費加起來大約250元。

遇到假日,也會想吃好一點,
錢都啦,必勝客啦,我家牛排啦~
每人花費從50元爆增到200元,對我們來說就是很棒的享受了。



其實,依我們的狀況,
奢侈的生活過不來,但小康的生活也不是負擔不起,
只是,將消費減到最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以前沒得花,現在有了還是捨不得花。

有時候,覺得上帝很有意思,
我們的節儉成性,要是另一方不是節儉的人,大概早就被逼瘋了,
但上帝配得剛剛好,我們倆還能把節儉過日子當成一種樂趣。



前幾年的婚姻生活,
就在這樣的模式中度過。

*******************

接著,金牌來了。



他還小的時候,
有母奶,有尿布,日子就過得很愉快。

但,金牌漸漸長大,
開始需要吃其他東西。



為了金牌,我終於開始學下廚,
為了金牌,我們家終於學習自己開伙,
為了金牌,我們第一次有了奢侈的行為:加入Costco的會員。
(買東西還要繳年費,不奢侈算什麼?)

托金牌的福,
加入Costco之後,我們開始吃好一點的東西,用好一點的東西,
不知不覺,消費習慣跟生活品質有了改變。

每次去Costco,我跟金牌爸都興奮得要命,就像去買禮物一樣,
我們也漸漸enjoy上這種讓自己日子過得好一些的感覺。



********************

然後,
金牌又長得更大,
開始熱愛接觸大自然。



我們自己出國玩時,住宿都走便宜路線,
這個暑假帶金牌在國內旅遊,為了他,破天荒的兩次都選擇五星級飯店,
這一住,整個上癮。(由奢入儉難啊~)

我還記得我跟老公住在飯店裡時止不住的興奮與讚嘆聲,
我本來覺得旅遊很花錢的,
因著金牌,我開始迷上旅遊,
也學會不再去計算睡個覺幾千塊就不見了這件事。



雖然迷上旅遊,但家裡一直都只有摩托車。
金牌出生之後,就把他夾在中間,
但是,兩輪能走的範圍有限。

有時想要帶金牌出遠門走走,
就要開口跟身邊的好友們借車。

我們開始思考買車的必要性。

全新的買不下手,二手的又擔心有問題,
再加上,雙方的父母沒人支持我們買車,
我爸是開計程車的,他精準的換算出搭計程車的消費跟買車的消費差多少,
老公的爸爸則是叫我們把一年的稅金除以48個周末,告訴我們為了周末出遊這樣真是太浪費錢。
(有沒有?有沒有?我們的節儉成性,就是從小被這樣養成的!太厲害了他們!)



於是,金牌一天一天長大,
老公一天到晚都在網路上研究汽車,但我們還是沒有更進一步的舉動。

七月某一天,意外得知好朋友要換新車,
我們常借他的車,在他車上也常發白日夢說:
"要是這車是我們的就好了!"
(又大又漂亮又穩又安靜又舒服)


得知他要賣車,價格車況各方面都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心一橫,決定不再猶豫,就這樣,我們家終於有了第一部自己的車。

我們都稱呼它為:"南瓜馬車"
因為,它讓我們夢想成真。



兩個多月了,真是高興我們當初就這樣衝動的買下這部車。
到如今,我跟老公每次經過車旁都還是會一直說著:"這是我們自己的車耶~"
我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去表達那種心滿意足,覺得自己擁有好多好多的感覺。

也就是因為有了這台車,
老公開始一直催促我寫這篇文章,簡單的幸福

我們知道自己擁有的並不特別,
但,擁有這些真的給我們帶來心靈上極大的滿足與豐富。

********************

不用華宅,不用名車,不用山珍海味,
只要小窩,只要舊車,只要清粥小菜,
就夠。

*******************

老公問過我:
"什麼都要靠我們自己,會不會覺得辛苦?會不會羨慕別人?"

年紀輕的時候,
還真的會。

交往時,我曾不小心羨慕那種爸媽準備一棟房子給兒子娶媳婦的,
那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氣得要命,覺得我是不是在嫌棄他,
我不是嫌棄他,我只是羨慕別人,
看到別人擁有自己不知道要奮鬥到哪一年才能擁有的東西,
就是會軟弱的羨慕起來。

直到有了年紀(真不想承認)
事情看得多,漸漸懂得[一體的兩面]

我跟老公能為了一點點小事就興奮,能為了一點點東西就滿足,
我跟老公能全心全意,負起責任的去經營一個美滿的家庭,
誰敢說,不是我們的成長環境養成的?
能具備這樣的能力,也很令人羨慕,不是嗎?




(老公睡著後我偷拍他們,老公先起床後也偷拍了我。照片中的我連睡覺都在笑!多滿足!)

********************

三十幾歲的人生,
有了相愛又一起奮鬥的另一半,有了愛的結晶,
有了老舊但溫暖的窩,有了不新但舒適的車,
還有對自己的自信與謀生存的能力,
這真的就是,簡單的幸福。

*******************

孩子更是祝福。

一切都是起因於金牌,
他是開啟這道幸福之門的鑰匙。

因為他,我們才開始嘗試另一種生活模式,
因為他,我們才開始突破原生家庭的影響,
換一個角度思考,換一個角度看事情,換一種角度消費,
然後,
赫然發現這樣過日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