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我們在哈佛校園................拍照而已。

****************

今天在辦公室和女強人聊起傳播系老公的甜言蜜語,
女強人提起了我們家的洗碗機。

是啊。

房子裝修的時候,
我堅持要在櫥櫃裡面安裝一台洗碗機。

"不用裝啦!反正碗還不都我在洗?"
"問題是,你哪天不想洗的時候呢?"


結婚初期,
因為人口、生活模式都很簡單,
洗碗機無用武之地,
而老公也的確履行著他的承諾,
負責家裡的碗盤清潔。

金牌三、四個月大後,
一方面要準備食物泥、一方面我想減肥,
家裡的堆疊的碗盤越來越多,
老公還是很履行承諾的負責清洗碗盤,
但可以看出他的疲憊。

有一天,
我們決定要開始好好的使用洗碗機,
從那天之後,
每當廚房被碗盤淹沒時,
也可以看到老公露出輕鬆的笑臉。

***************

當初老公說他要負責洗碗時,
我大可以要求他永遠遵守承諾,
並且為荷包省下一筆錢。

但,
我更相信人都有疲憊的時候,
婚姻當中,
甜蜜不嫌多,不愉快的事情能少一件是一件。

洗碗機已經使用半年多了,
一直到最近,
每當老公把碗盤放進洗碗機時,
都還是會很開心很開心的跟我說:
"老婆~有洗碗機真的好棒唷!我都不用洗碗了!"

聽到他輕鬆的語氣,
看到他快樂的笑容,
我也跟著覺得很輕鬆、很快樂。

當初我堅持要洗碗機的目的,
算是圓滿達成。

多站在對方的立場,體會對方的感受,
而不是緊抓著對方曾經許過的承諾不放,
也不把對方對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這樣,夫妻才有足夠的時間,
相親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