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牌很膽小啊~把他舉高再慢慢放下來,他都會緊張的發出好笑的聲音(唉一ㄨ~)。

***************

一直都很想自己幫金牌做米糊、麥糊之類的。

可又急著想給他試各種食物,
所以,
這個部份都是使用現成的米精、麥精來代替。

最近,
金牌吃食物泥的狀況變得很好,
再加上他已經吃了好多種類的東西,
我終於有喘口氣的感覺,
於是,趕快來進行我想了很久的自製米糊。

使用材料:
白米
桂格三寶燕麥(鈣粒、燕麥、薏仁)

製作方法:
1、白米跟三寶燕麥的比例為1:2
(白米一杯:三寶燕麥兩杯)
2、將米放入大同電鍋煮熟之後,放涼。
3、敖骨頭湯,放涼。
4、將煮好的米跟骨頭湯倒入調理機中,打成泥。

我發現,
三寶米超黏的啊~又黏又稠!
要加入大量大量的水才有辦法打得開~

我第一天本來是加水打,
後來發現真的不行,太黏太稠了!
可我又不想加入那麼多的開水~
所以,
隔天去買了骨頭熬了一大鍋骨頭湯,
再把米糊跟骨頭湯加一起重打一次,
果然好多了!

***************

金牌目前一餐的食物泥比例如下:

澱粉類(地瓜、馬鈴薯、米麥糊)5顆
蛋白質類(黑眼豆、雞里肌肉)5顆
蔬菜類(高麗菜、綠花椰、四季豆、洋蔥)5顆
水果類(水梨、蘋果、芭樂、鳳梨)4顆
桂格麥精3大匙

食物泥總量:約240CC左右,不一定吃得完。
餵食時間:先喝母奶10-20分,再吃食物泥約20-30分

***************

我發現,
要寶寶睡得好,
吃得飽真的是唯一的訣竅。

在發現金牌食物泥的量突增之前,
金牌已經好長一段時間,
每天大約晚上九點睡覺,
但是隔天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就會開始ㄏㄞ。

我一直希望他睡到早上八點,
但是,很難辦到,
只有偶爾可以,大部分都還是在七點左右就會起床ㄏㄞ。

然而,
自從發現他食物泥吃得變多了,
每一餐從以前的160cc給他增加到現在的240cc,
這幾天,
他都沒有ㄏㄞ過~
可以從晚上九點,一直安穩的睡到隔天早上八點以後,
大部分都還是被我叫起床的。

啊~
媽媽真是太開心了!
我終於又可以好好的睡到早上八點再起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