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0.

[中午]
跟金牌爹去吃我家牛排,
在店裡遇到長輩,問我何時要生?
"明天就是預產期了~"我說。
長輩很驚訝,
"你的肚子還很高,看起來不像明天會生。"
"對啊,大家都這樣說。"
"不過這種事很難說,他要降的時候,一下就下來了。"
生了三個小孩的長輩,下了這個結論。

[9:00pm]
跟金牌的恐怖大姑姑在MSN聊金牌,
大姑姑等不及了,直說金牌是宅男,賴在媽媽肚子裡不出來。
我邊聊天,邊扶著書桌做青蛙蹲的運動。

[9:45pm]
還在跟恐怖大姑姑聊天,
一陣尿急,跑去上個廁所,
結果發現,褲子跟衛生紙上有一點點血跡,
"我落紅了。"
大姑姑在第一時間得知這個消息。

[10:00pm]
去教會參加團契的老公,接到我的電話後回到家裡,
我們開始把天涯小包包做最後的整理與確認,
並且開始上網查落紅、陣痛、假性陣痛等資料。

2008.9.21.

[2:00am]
東西通通做好最後的確認了,
跟老公上床準備睡覺,
這時開始,有明確陣痛的感覺。
"寶寶真的要來了~"老公興奮的說。

[3:ooam]
覺得陣痛越來越規律,
拿了紙筆跟鬧鐘開始紀錄陣痛的間隔,
平均每10分鐘左右一次。
這時我還可以斷斷續續的睡一下。

[6:00am]
陣痛的頻率並沒有縮短很多,
平均大約在7-8分鐘陣痛一次,
但是疼痛的感覺卻變得很強烈,
陣痛來時會開始忍不住哀嚎,整個人縮成一團。

[7:00am]
陣痛瞬間變成3-5分鐘一次,
痛的開始嘔吐,起身上廁所穿衣服。

[7:45am]
陣痛變成2-4分鐘一次,
"打電話叫計程車!"我跟老公說。
這時的陣痛開始變得又快又急,
我整個人慌掉,覺得我就快要把寶寶生出來的感覺。

[8:00am]
計程車來了,
我在車上已經變成每2分鐘陣痛一次,
我每2分鐘就痛得又喊又叫,司機被我嚇死了,
問老公說要不要開雙黃燈闖紅燈去台大?
司機覺得我快要生了。

[8:20am]
到了台大醫院,我已經痛得沒有辦法走路,
志工推著輪椅跑過來把我接住,
送到5F產科,護士幫我做檢查,
"天啊!已經開3指了!不行!要直接送待產房!"
老公一陣混亂的連忙幫我辦住院,
護士們也急的跑來跑去,
因為我變成了"急產婦",
來不及照最後的超音波、來不及驗尿、來不及灌腸....
什麼都來不及。

"天啊!他連點滴都還沒吊?快點,先吊點滴。"

[搞不清楚幾點了]
真的好痛,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我想跟老公說話,但是連嘴巴張開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我想看著老公,但是從頭到尾我眼睛只能閉著緊緊的。
那時心裡面有一個念頭:
"好痛~可不可以不要生了?可不可以回家?我好想回家。"

[12:30pm左右]
被推進了產房,
體會到整個身體都要爆炸的感覺。

[12:56pm]
傳來一陣哇哇大哭的聲音,
金牌終於來了。
老公聽到他的哭聲,感動得抱著我的頭流淚。



而我,沒有力氣感動,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痛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用力了!"

金牌,身高51.5cm,體重3490g。
說真的,剛生出來的小孩,長得還真醜。

[4:00pm]
生完後被抱去洗澡、檢查的金牌終於推回來了,
認真一看:咦?長得比剛才生出來的時候漂亮多了!
看著金牌,這時真的有了感覺:
"這是我的寶寶!我當媽媽了!"



從這一刻開始,我跟老公有了全新的生活。

金牌寶寶,你爸爸說你真的很聽話,
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他每天都只交待你兩件事情:
一、要準時的出來,不要賴在媽媽肚子裡面太久。
二、出來的時候要努力,不要讓媽媽痛太久。



結果,你準時的在預產期來報到,
媽媽從認真的陣痛到生完你,也只歷時六個鐘頭,
成了大家口中的第一名。

你真的是個乖寶寶。




***************

我真的很老實。

在台大產檢的時候,
被護士警告了兩次:

什麼時候要到醫院?
陣痛每3-5分鐘一次,
持續一小時都沒改變,這時候再到醫院。
妳不要一痛就來醫院,
因為如果開的指數不夠,我們會請你回家,
這樣跑來跑去你反而更累。

我一直謹記在心,
而且,身邊也真的聽過太多被醫院退貨的例子,
所以,最後老實的我,
送到醫院之後,就成了讓大家手忙腳亂的[急產婦]。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人有的時候,還是不要太老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