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研究所同學,這陣子考上了師大體育系的講師。
我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心情真是酸甜苦辣的複雜。

T先生是老公在研究所的同學,
當初他們幾個非體育科班出生的人,
一起在體育的世界裡打拼,彼此有了患難之交的情誼。

畢業之後,老公還算順利的就進入了中學任教,
但是T先生的考教甄之路,並不太順遂。

在這學期中,有一天T先生突然來電,想來拜訪我們,
聊了聊,邀他到教會跟我們一起聚會,
(很多人生的問題,還是要從上帝那裡找答案)
T先生同意了,而且一直持續,沒有停止。

然後,就在前陣子,師大體育系開了一個講師的缺,
T先生去考,就這樣給他考上了。

T先生一下子,變成了這一批兄弟裡面,成就最好的。

"你這個女人,當國中老師也很好啊!"
老公對於我露出的羨慕之情,感到很不可思議!

"我沒有說國中老師不好,可是就是還是會羨慕他嘛!"
"有什麼好羨慕的啦!應該恭喜他啊!"
"我是恭喜他啊!可是我就還是羨慕嘛!"

拜託,社會地位不一樣、薪資也不一樣,
怎麼會不羨慕?

"你覺得對上帝來說很難嗎?"老公說。
"嘎?"
"我說,你覺得對上帝來說,要讓你變成大學講師,很難嗎?"
"Mmm......應該不會吧?"
"那就對了!既然對上帝來說不難,那祂幹麻不讓你變成大學講師?"
"Mmmmmm........"

"對上帝來說,要讓一個人變成什麼都容易得很,"
"但重點是,只有上帝知道,把你放在什麼位置,才是最好!"
"上帝知道,你當國中老師,可以做得比當大學教授來得好,"
"上帝知道,你當大學教授,可能會比當國中老師還糟~"
"上帝也知道,T先生當大學講師,會比我們去當更好~做更多事情!"

Mmmmmm.....好像有道理,
想到我寫論文時的那段噩夢歲月,
我真的不適合走學術。

再想想我在國中教書的生活,
想想我跟學生的互動、想想我對學生說的話,
我真的比較適合在國中教書。

所以,不管我們羨幕什麼、渴望擁有什麼,
對上帝來說,都是很容易的事,
但是,上帝就是要把我們放在某些位置上,
因為,我們能把那個位置的事情,
做得比別人好。

同樣的,別人在那個位置,
也是因為他可以做得比我們好。

就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